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羊坊店中心小学召开美德在我心工作研讨会

  官方网站1月29日讯 “当同学正在写字,你碰到了桌子,应该怎么做?当你答应同学一起踢球,电视上出现你最爱看的动画片,你应该怎么做……”伴随着李莲华老师的提问,一年级一班的同学们给出了正确的答案,深刻理解了“责任感”这一美德语言。

日前来自北京、甘肃、辽宁等地的50余名教师齐聚北京市羊坊店中心小学,参加“美德在我心中”德育工作研讨会,教师们现场观摩了该校开展的美德教育课程。

  校长郑云宏做了题为“当美德成为工程——我们感觉到自己也开始伟大”的主题报告,她表示通过美德工程,学校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教师,有了一个踏实、自信的教育团队,他们正在通过自己的努力主动改变着教育行为,孩子们也变得更加愉快自信,并将美德带回家中。部分任课教师也围绕教学实践做了汇报。

  记者现场看到,学校楼道里贴满了孩子们对整洁、礼貌、团结、快乐、服务、责任感等19个美德词语的理解的文章和图画。各班的墙报、宣传栏上也都贴满了展示美德的图文。一年级(2)班刘志琳老师主讲的美德游戏课程,让孩子们在“蚕宝宝”游戏中深刻体会到“团结”这一美德的含义,与会人员对这一形式给于高度赞扬。来自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第一幼儿园的刘晓慧老师表示,此次收获非常大,启发了回学校开展美德教育的思路。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处主任谢春风老师告诉记者,羊坊店中心小学通过美德教育改变了学生,进而引起家庭的变化,这种的做法为其他学校提供了良好的经验借鉴,希望美德之花在更多的地方开放。(范帆,通讯员李继君)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