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塔吉克斯坦大使介绍奥运 劲松四小学生成读者

大使书写美好祝愿
大使书写美好祝愿

大使向孩子们赠书
大使向孩子们赠书

合影
合影

  官方网站1月28日讯 1月23日,塔吉克斯坦共和国驻华大使拉希德•阿利莫夫来到北京市朝阳区劲松第四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他专门为该校学生写的新书《沙尔沙尔赴北京历险记》,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赠书仪式上,劲松第四小学陈金荣校长高兴地回忆了与塔吉克斯坦开展“同心结”交流活动美好时光,并向大使表示感谢。孩子们身着奥运五色服装,表演了由学校教师创编的具有民族特色舞蹈《爱我中华》,并合唱《萤火虫》和自己创编的奥运歌曲《明天的太阳》,受到了大使赞扬。

随后大使为孩子们介绍了新书,新书讲述了主人公塔吉克斯坦学生沙尔沙尔在接到五位福娃的邀请后,历经千辛万苦,发扬奥林匹克精神,独自一人徒步沿着丝绸之路来到北京参加奥运会的故事。大使感谢孩子们对他创作的支持与鼓励,并与孩子们进行了座谈,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最为新书的第一批读者,来自五年级(5)班的辛彤同学告诉记者,大使先生为小学生写书介绍北京奥运会,深刻地感到大使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和对奥运会的期盼和美好祝愿,非常感动,祝愿中国两国友谊长存。

  此外,拉希德•阿利莫夫大使还将专门从国内带来的塔吉克斯坦民族服装赠送给学校,并请劲松四小的一位同学当场试穿。一个用手工制作、充满塔吉克斯坦民族风情、寓意生活永不停息的的毯子也赠送给学校。孩子们也将一份由学校老师创作的象征中塔友谊的书法作品、五个由师生用串珠串成的福娃,请大使专家给“同心结”学校。(范帆,通讯员李继君 )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