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版权局局长:网络恶搞奥运的网站将被关停

  昨天,市人大代表、北京市版权局局长冯俊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奥运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将作为明年版权局工作的重点,包括对奥运标志的网络恶搞在内的歪曲、篡改都被列入违反著作权法的侵权行为,对于不听劝告、执意侵权,且传播内容未经主管部门登记备案的网站将坚决予以关闭。



  冯俊科把常见的奥运版权侵权行为分为3种,一种是没有经过许可复制使用奥运标志和涉奥作品的行为,第二种是侵犯奥运转播权的违法行为。“第三种侵权方式是目前新兴而且多见的"恶搞"行为”,冯俊科指出。这种侵权行为是指制作或传播含有歪曲、篡改奥运标志以及相关作品的图片、文字、音乐、电影等违法行为。网上传播广泛的“换头福娃合影”、“厕所版奥运会徽”等都属于这种侵权行为。

  作为新兴的一种侵权方式,目前版权局已经将其列入管理范围,对于传播这类违法内容的未经相关主管部门登记备案的网站,版权局已经和有关部门协调,正在收集相关信息,对不听劝告、执意侵权的网站坚决予以关闭,对经过合法登记备案的网站,要通知网站立即删除侵权内容。(周逸梅)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