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足球比赛用球发布 球面上首次出现汉字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苏荇报道:2008年奥运会足球比赛用球前天在北京揭开神秘面纱。这款名为“长城之星”的足球,令汉字首次出现在大型正式比赛的用球上。

  2008年奥运会合作伙伴阿迪达斯在其奥运会足球之旅启动仪式上,发布了为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专门推出的比赛用球———“长城之星”。

“长城之星”设计突出了中国元素,带有浓郁中国特色的红色、金色成为球体主色,勾边的长城图案更成为点睛之笔。值得一提的是,“长城之星”上印有由中国足球泰斗年维泗亲笔题写的烫金书法“中国”两字。中国汉字因而首次出现在大型正式比赛用球上。

  这款用球是阿迪达斯在去年世界杯用球“团队之星”的基础上研发的,除沿用最先进的14块表皮拼接技术外,更在球体表面采用最新的分子材料技术,以帮助足球达到更大的力量、更强的旋转及最佳的控制。很有可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国奥队队员沈龙元、赵旭日、姜宁以及中国女足队员韩端、李洁和毕妍都对“长城之星”爱不释手,赵旭日还忍不住颠了几脚,体验一下后表示:“这款球挺特别的,它不像以往的球,表面是完全光滑的。而且拿在手里,感觉特别轻,应该更好控制。”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