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李永波:羽毛球奥运阵容要等到4月30日才能确定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奥运专电(记者公兵、周欣)2008年4月30日,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积分赛的截止日期,也是中国羽毛球队能够确定奥运阵容的日子。

    但是,今年的前两站奥运积分赛——马来西亚和韩国超级系列赛,中国队的表现并不理想。

    对此,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28日说,大家看问题的角度不同,媒体和球迷希望看到关键,但对其他方面并不了解。教练不一样,他们有不同的感受。实际上队员的表现还可以,在意料之中。

    李永波说:“在珠海冬训的重心是体能,把心安静下来,体能加强起来,对于战术意图忽略了,所以有几场球关键的那一两分没有拿下来。输球并不可怕,这只是阶段性的,队员们是逐渐地参加比赛,目前的冠军并不重要,只要奥运会时运动员的信心不变,状态是可以调整出来的。”

    除了强调了信心,李永波同样点出了不足,“就是女单稍微差一点”。

    “张宁的伤病直接影响了训练,其比赛能力受到影响。今后我们会采取措施,因为前一阶段她的伤病比较严重,我们采取了保守的方式,不希望加剧她的伤势。但现在看来,效果不理想。我们准备在科学的基础上强化训练,达到适应比赛的能力和状态。她如果没有突破就不会有很好的状态。如果这点解决不了,她有可能参加不了奥运会。目前女单的人选是四选三,谁都有机会,一切要到4月30日才能定。”

    “相对于单打,双打形势更明朗一些,但一切仍要到4月30日。我们的任务就是在4月30日以前尽量多地拿冠军,更重要的是多拿积分,”他说。

    谈到奥运会之前的计划,李永波说,2月26日前在北京训练,然后参加德国、全英、瑞士三站积分赛。3月18日回来后,3月21日到福建晋江集训。5月10日回到北京,然后参加在印尼举行的汤尤杯赛。之后,集中备战奥运会。(完)2008/01/28 20:2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