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医院朝阳医院新大楼启用 可容纳8千人就诊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思海)奥运定点医院北京朝阳医院新大楼28日正式启用。这座大楼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北京市单体面积最大医疗机构建筑,将为北京奥运会提供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北京朝阳医院新大楼能容纳8000人就诊,功能更明确,流程更科学,患者挂号、缴费、看病、检查、取药将更快捷,停车也更为方便。

    朝阳医院院长王辰说,作为奥运定点医院之一和奥组委指定的肺功能实验室所在地,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期间,这座现代化的大楼可以为运动员提供更舒适的就医环境和精良的服务。

    朝阳医院新大楼的一层大厅设有十几个挂号、缴费窗口,每层都有挂号和收费窗口,可大大减少患者排队的时间。取药处一改过去的窗口式发药,全部采用柜台式发药,患者可以坐在等候区的椅子上,看着电子屏幕,等排到自己的号时,再到发药柜台前取药。

    据介绍,医院平常急诊人流量大,此次新大楼将急诊单独设在地下一层,车流可直接通至地下急诊主入口。不同颜色的导向带将急诊分为三个区域。新大楼设立宾馆式病房,病房分为一、二、三人的小房间,均有独立的卫生间和洗浴设备,每个病床之间用淡雅的灰色隔帘分开,形成相对独立的空间,更具私密性。病房送餐车有专门的电梯和通道,可保证餐饮的洁净。(完)2008/01/28 20:0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