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王励勤已走出阴霾 “二王一马”成奥运最佳人选

  已经在深圳龙岗封闭集训了30多天的国家男子乒乓球队上周六拉队到广州,进行了一场激烈的公开内部对抗赛。由王皓、马琳、王励勤组成的一组3比0完胜了由马龙、陈玘、郝帅组成的二组。实际上,在这场对抗赛之后,选拔多时的奥运会参赛阵容已经呼之欲出。

  3场比赛结果分别是马琳3比2郝帅、王励勤3比1陈玘,马琳/王皓3比1马龙/陈玘。对于还未正式公布的世乒赛以及奥运会名单,由此分组配对可见一斑。在无意外的情况下,王皓、马琳、王励勤就是最热门的阵容人选。

  国家乒乓球队目前的集训主要是瞄准2月23日在广州开幕的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以及北京奥运会。这两项大赛都是团体赛,但是赛制却有很大区别。世乒赛是5场单打的较量,而奥运会则采取单单双单单的打法。这场这场队内对抗赛是为了提前适应世乒赛的场馆和气氛,但比赛内容明显还是为了选拔奥运会名单。最引人注意的是6位国手中惟一落选世乒赛的郝帅。虽然外界对郝帅入选奥运会名单的呼声挺高,郝帅本人也有“内战内行”的称号,但是这次苦战后2比3输给了马琳,也基本断送了他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目前整个国家乒乓球男队,基本都是围绕王励勤、马琳和王皓的组合来备战奥运会。“二王一马”很可能将成为最后的人选。

  对于队伍最近的训练效果,刘国梁表示:“整场比赛的对抗是非常激烈的,对抗性和艰苦程度都达到了满意的程度。王励勤已经走出了心理上的阴影,精神面貌有很大转变。”

  在龙岗的封闭集训主抓大运动量和体能储备,已经取得了比较满意的成果。今年乒乓球队没有春节假期,女队节前将从中山来深圳,与男队一起过年。而乒乓球队的春节假期,也就只有年初一这一天。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