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国际奥委会考察上海赛区 维尔布鲁根直赞很好

  本报讯 记者陈敏

  大雪天,冰冻,但是奥运的热情仍在燃烧。昨天下午,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海因·维尔布鲁根在北京奥组委官员的陪同下,对08奥足赛上海赛区进行考察,这也是国际奥委会对上海赛区首次进行实地考察。

他表示:“这儿的准备工作很好,我来过上海很多次,我对这座城市的印象也很好。”

  维尔布鲁根此行主要是了解上海赛区各项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同时对上海赛区赛场上海体育场和官方接待酒店华亭宾馆进行考察。当天下午,维尔布鲁根与北京奥组委官员首先对上海体育场进行了考察,接着听取了上海赛区筹备工作的情况汇报,之后,又前往华亭宾馆进行考察。

  上海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协办城市,将承办男、女足共12场奥运会足球比赛,其中包括男足争夺第三名的决赛。1997年建成的上海体育场,始用于第八届全运会的开幕式、田径和足球比赛。近十年来,该场地曾多次作为国内和国际足球比赛的主场地承办了一系列国际重大体育赛事,但由于奥运会的特殊性,国际奥委会的官员还是事无具细全方位地检查了竞赛、媒体、贵宾接待等情况。在整个行程中,维尔布鲁根看得很仔细,从体育场的地下一层到看台到包厢,他甚至走进了上海体育场裁判员休息室的卫生间,说“空间很大”。

  在随后“上海赛区汇报08奥足赛上海赛区筹备工作”会议中,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邱伟昌对07年上海赛区在安保、竞赛、场馆、市场、外联、志愿者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介绍,并且表示08年将重点开展新闻宣传、竞赛组织等方面的工作。维尔布鲁根一边听一边作下笔记,并且赞许:“体育场很完善,很漂亮,上海赛区的准备工作很好。”

  此外,国际足联考察团也于昨天飞抵上海。今天,他们将在北京奥组委官员的陪同下对上海赛区的筹备工作进行更为细致的考察;维尔布鲁根一行则将于今天离开上海,飞赴沈阳赛区继续考察。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