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游泳中心-水立方 > 新闻动态

水立方竣工运动员首次试水 透过玻璃可看到训练

昨晚,准备参加测试赛的巴西、韩国运动员在水立方试水
昨晚,准备参加测试赛的巴西、韩国等国的运动员开始在比赛用池里试水,崔鲸涛摄

  从北四环沿北辰西路向北,一座蓝色水晶宫殿依偎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旁,这就是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水立方” 淡蓝色的“泡泡”沐浴着明媚的阳光,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如诗如画,让人有种想触摸的欲望。透过“泡泡”,可以清晰地看到支撑着“水立方”的骨架——一根根的钢支架。

  昨天上午,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正式通过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

1月31日至2月5日,“水立方”将迎来“处子秀”——“好运北京”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这将是“水立方”建成后的首次亮相,届时市民可以走进场馆一睹梦幻“泡泡”的真容,见证“水立方”的首次大考。

  昨晚,准备参加“好运北京”测试赛的巴西、韩国等国的运动员开始在比赛用池里试水。

  ■初识“水立方”

  场馆内白色和蓝色为主

  走到“水立方”近前才发现,一道“护城河”将“水立方”保护起来,让人不能直接接触到“泡泡”,从而更增加了“水立方”的神秘色彩。

  进入“水立方”,目中所及只有两种颜色——蓝色与白色,蓝与白营造出一个梦幻般的 “水世界”。“水立方”室内设计基本采用白色基调,大方、纯净,将蓝色衬托得更为纯粹。

  能看到运动员热身训练

  场馆东侧为热身池,透过玻璃,人们可以看到运动员热身训练的场景。热身池的西侧为比赛大厅,标准泳池和跳水池中,湛蓝的池水清澈见底,让人有一跃而入、尽情畅游的冲动。抬头望去,赛场穹顶是一个个“大水泡”,半透明的“泡泡”将阳光柔和地引入赛场内。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