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韩日争手球奥运入场券 国际手联亚洲手联起冲突

  可容纳1万名观众的日本东京代代木国立市内体育馆今日将开始北京奥运会手球亚洲区预选赛重赛。这次比赛只有韩国队和日本队参加,前奥运冠军韩国女队先对阵日本女队,30日两国男队再交手,根据国际手联(IHF)的规定:胜者获得北京奥运会的门票。

  原因

  国际手联喊重赛

  亚洲手联说不干

  支持这项比赛的是国际手球联盟,后者以权威推翻了之前进行的北京奥运会手球亚洲区预选赛结果。科威特男队和哈萨克斯坦女队经过去年的亚洲区预选赛获得进军北京奥运会决赛圈的资格,但韩国和日本两队认为西亚人主导的亚洲手球联盟(AHF)不公,于是向国际手联申诉。国际手联最终判定韩日申诉有理,该项比赛必须重赛。

  这项判决导致亚洲手联和国际手联“掐架”。亚洲手联前日在科威特举行特别会议,重申拒绝接受国际手联的决定,并表示将对韩国和日本两队进行惩罚。亚洲手联主席科威特人法赫德亲王宣布,包括科威特队在内的西亚国家都将退出这次重赛。最后参赛的只有韩日的球队。

  国际手联态度强硬,他们决定抛开亚洲手联举办重赛,派遣的裁判亲一色来自欧洲。国际手联主席、埃及人穆斯塔法表示,不管有几个队参加重赛,他们都承认最终结果。

  亚洲手联主席另一个身份是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主席,他威胁将与国际手联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上对簿公堂,同时,如果日本参赛,将失去亚洲对东京申办2016年奥运会的支持。

  影响

  冷门项目手球

  “热”了两个国家

  在这场“战争”中获胜的韩日已经掀起了手球热潮,两国媒体每天播报手球新闻,手球比赛收视率超过了足球。在韩国,手球电影《我们生命中最辉煌的瞬间》放映半个月就有超过200万观众观看,其中包括韩国候任总统李明博。日本首相福田康夫也在国会就手球话题发表演讲,支持国家队。据说两国都有主要电视台转播两场重赛,韩国有上千人的助威团前往日本,而比赛门票早已一票难求。本报记者 王智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