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林丹亲口讲述冲突情景 李永波力挺爱徒称其没错

  韩国羽毛球超级赛收兵 林丹失态怒摔球拍(组图) 

  在林丹看来,这一次受到的委屈是在球场上从未遇到过的。

  前天在韩国羽毛球公开赛上与李矛发生冲突的林丹昨天回国,抵达北京后,他始终在躲避众多记者的围追堵截,即使在公开露面的活动中也并未多言。昨天傍晚,记者终于拨通林丹的电话,谈起冲突时的感觉,他仍然非常委屈:“我觉得就好像是小时候受到大孩子欺负那样。”

  李矛的行为太不可思议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一直说,是因为李矛对自己产生了“语言攻击”,因此你很愤怒地将拍子扔向了他,他说了什么?

  林丹(以下简称“林”):具体的话我没有办法公开讲,也有脏话,这的确是一句明显针对我和整个中国队的话。本来是我和裁判之间的事情,但是他对我恶言相向,我很不舒服,我是把拍子扔了出去,但落在很远的地方,后来我还用这把拍子把比赛打完了。比赛结束后,我把拍子用手折弯了。我就是搞不明白,如果是韩国教练和队员出来闹,我就忍了,我有我自己的原则,那就是好好比赛,但他为什么比韩国人还要激动?他出来挑起事端,最后所有的斗争集中在了两个中国人的身上,我觉得这样的行为太不可思议了,是不是?

  李永波开导我说出真相

  记:你刚才说今天的心情已经好多了,但我觉得你现在依然不平静,是不是因为这个冲突对你造成了伤害?

  林:我当专业运动员这么久,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此前的一些事件比如我和陶菲克之间的“口舌之争”,是一些媒体在炒作,但这一次是不一样的。这场球打得火药味这么浓,确实不太合理,因此我要站出来说,我自己很委屈,就像是小时候被年纪大的孩子欺负那样,很难过。

  记:今天上午你回到北京,听说你原本不打算出席下午的活动,后来是李永波教练亲自劝你的。

  林:很累,我本来是想好好休息一下,但后来我和李总交流,我们认为必须把一些真实的情况告诉公众,可能一些网友和球迷从一些其他途径得到了不真实、不冷静的消息。他支持我把真相告诉大家。

  希望羽球赛引入“鹰眼”

  记:李矛在接受采访时说要将此事上诉世界羽联。

  林:无所谓,他把韩国当成自己的主场。我觉得世界羽联的确应该站出来管一管,为什么很多优秀运动员都不愿意去韩国打比赛?因为有很多不好的手段。每个队员都喜欢去欧洲打球,就是因为欧洲赛场和一些亚洲赛场是不一样的。前段时间说要把羽毛球从奥运会中删除,于是我们改变规则,迎合市场,一直努力更好地推广羽毛球,但是很多一直存在的弊端必须得到整治,网球有“鹰眼”,为什么羽毛球就不能有?

   记:现在想起来,你怎么评价自己在此事上的做法?

  林:我处理事情已经比前几年成熟一些了,尽管当时的确有些过激。但是李矛先表现得不正常,其实我比赛的时候,他一直在旁边不停地说话。我希望以后都在场上拼技术,比能力。我现在想尽快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影响训练。晨报记者 李莹

  现场直击

  媒体会 林丹只说1分钟

  林丹的情绪在一天内发生着变化——昨天早晨,当抵达机场时,刻意地躲避着媒体;下午的某品牌发布会上,冷静下来的林丹终于开口,但时间仅仅是1分钟。

  早晨,左顾右盼的记者在机场出关口等到了林丹,然而林丹低着头一言不发,几乎是“逃”一般地迅速回到天坛公寓。按照计划,他本应该直接从机场前往位于金融街的一个酒店参加某品牌的新闻发布会,行程的更改让不少记者猜测,林丹有可能不再出席原定的发布会。

  位于金融街的发布会现场在开始前1小时便“预热了”,北京与上海的数家媒体记者穿梭其间,谈论着“李矛到底对林丹说了什么”。3点30分,林丹终于出现,他穿着时尚的“v”字领毛衣,西裤,站得笔挺,始终用右手握住左手手腕。接过付海峰的话筒时,镁光灯下的“超级丹”目光闪烁,一旁的李永波说,“林丹,说两句。”林丹实话实说道,“都知道在韩国发生的事我很不高兴,但我现在调整了心情,觉得还不错。”

  按照流程,林丹接着换上西装走上T台,他表情很酷,但有些浮肿的下眼袋却格外明显。走秀后主办方安排的专访时间缩短到了4分钟,当记者问起林丹冲突事件时,林丹仅仅说了1分多钟,此间跟随在他身旁的工作人员一直显得“紧张兮兮”,他们以“时间结束”为由带走了林丹。晨报记者 李莹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