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30个奥运场馆已经竣工 鸟巢工地无10人死亡事故

   本报记者柳剑诏报道昨天,在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副市长陈刚表示,为满足第29届奥运会赛事要求,本市共需建设31个比赛场馆以及45个训练场馆,截至目前,除国家体育场正处于收尾阶段外,其他30个比赛场馆已竣工,44个训练场馆也已竣工。

  

  ■12个新建场馆已有11个竣工

  据介绍,12个新建场馆已有11个竣工,分别是北京射击馆、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老山自行车馆、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北京大学体育馆、五棵松篮球馆、国家游泳中心、国家体育馆。国家体育场工程已全面进入收尾阶段。

  11个改扩建场馆已全部竣工。分别是丰台垒球场、北京射击场飞碟靶场、奥体中心体育场、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英东游泳馆、奥体中心体育馆、老山山地自行车场、工人体育馆、首都体育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工人体育场。

  8个临建场馆全部竣工。分别是五棵松棒球场、城区自行车公路赛场、铁人三项赛场、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和射箭场、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老山小轮车赛场。

  ■北京兑现了“节俭办奥运”承诺

  “我有信心告诉大家,北京的奥运场馆工程兑现了‘节俭办奥运’的承诺。”副市长陈刚昨天表示,按照奥运行动规划的总体要求,在满足国际奥委会和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确定的技术质量标准的情况下,北京的奥运场馆工程严格控制了投资规模。

  “虽然离工程结算还有一段时间,但根据手头掌握的材料,31个比赛场馆的投资控制在了130亿元人民币之内,其中,国家体育场的投资控制在了35亿元人民币之内。”陈刚说,在所有的投资中,中央和地方财政约占50%左右,其他是靠社会融资和捐赠。

  ■“鸟巢”工地

  未发生死亡10人的事故

  针对部分海外媒体报道“鸟巢”工地发生死亡10人的事故,市安监局副局长丁镇宽昨天表示,国家体育场“鸟巢”工地并未发生死亡10人的事故。

  丁镇宽说,在“鸟巢”的建设过程中,曾于2006年和2007年各发生一起事故,死亡两人。死亡人员的家属现已得到妥善安置,事故情况也在建设系统内进行了通报,相关责任人已受到了处理。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