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林丹摔出的奥运危机:了解中国的人成了对手教练

  

  林丹亲口讲述冲突情景 李永波力挺爱徒称其没错

  韩国羽毛球超级赛收兵 林丹失态怒摔球拍(组图) 

  李矛林丹各执一词 法国摄影记者见证冲突现场

  韩国羽毛球赛,最后一个代表中国队登场的林丹终究没能守住最后一块阵地,不仅如此,还愤怒摔拍。作为世界顶尖的中国羽毛球队在本站仅收获两枚金牌,内忧外患之下,运动员的压力从最为脆弱的层面爆发出来,奥运会到底能拿几个冠军,也将打上大大的问号。

  海外兵团成女单大敌

  老将状态不再,小将难堪大任,这就是中国羽毛球队目前情况的真实写照。进入2008年,冬训也逐渐进入尾声,经过之前对技术的强化训练,此时不管是哪个项目的运动员,状态都应该进入上升阶段,以求在8月的奥运会比赛中达到最佳,可是中国羽毛球队却不尽然。

  除女双之外,女单一直是中国队中最为保险的项目,过去两年的世界大赛,张宁、谢杏芳以及朱琳、卢兰等小花都有上佳表现,几乎包揽了所有比赛的冠军,而张宁和谢杏芳更是多次会师在决赛中。整个2007赛季,在各项重大比赛中,女单冠军仅有两次旁落。

  可是本赛季开始,中国队却连续丢掉了两个女单冠军,特别是雅典奥运会冠军张宁,在马来西亚站首轮出局,在韩国站更是输给了前国手周蜜无缘四强。至于朱琳、卢兰,也因为大赛经验的欠缺未有收获。将奥运夺金的希望全部寄托在年初受伤的谢杏芳身上显然是不现实的,这也难怪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放出张宁若再无起色恐无缘北京奥运的狠话。韩国站虽然成为中国队难以翻越的大山,却成就了前国手周蜜的辉煌,如果她能持续走高,很可能与前国手多哈亚运会女单冠军王晨一起担当中国香港冲击奖牌乃至金牌的重任。

  男单呈现群雄并起

  男单和女单的近况颇为相似,只是中国的对手来自欧亚各国。李宗伟自去年的法国站以来连续打进四站超级赛决赛,夺取两项冠军;前韩国一单李炫一为奥运会复出后,2008年在大马赛和韩国赛接连晋级决赛并在本土成功夺冠。还有丹麦老将盖德、乔纳森,以及任何时候都不能轻视的奥运会冠军陶菲克……

  本次韩国站,正因为之前女单的失利,为中国队正名的压力全部被抛在了林丹身上。所以在决胜局遭遇误判的时候,林丹情绪过于激动。当然,林丹的技术已经达到巅峰,但却因为心理状态的不稳定以及暴躁的脾气屡次受挫,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林丹的心态也将再次受到考验,毕竟,4年前在自己状态最佳的时候首轮遭淘汰的经历给林丹带来了太多的负面影响,四年的积郁随时可能爆发。

  去年中国超级赛夺取冠军后,鲍春来的状态持续走低,2008年还没有打进一项赛事的四强。曾经被寄予厚望的陈金更是发挥失常,自去年10月夺取澳门大奖赛冠军后便再没有打进公开赛四强。

  春节后,中国队在三月还有瑞士和全英两站重要赛事,必须积极抢分,因为只有在五月公布的世界排名中占据前四中的三个名额,中国队才能取得满额的奥运席位。 本报记者 丁潇雅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