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组委辟谣:奥运开幕式点火方案并未泄密

  针对某媒体奥运主火炬将以“巨龙吐火”的方式被点燃的报道,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只是个人的一种猜测。

  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奥运会将以什么形式点燃圣火是最高机密,目前全国只有10个人知晓该方案。

所以,该媒体报道的点火形式属于个人猜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点火仪式并未泄密。

  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中心的工作人员说,别说是鸟巢的设计者,就连奥组委内部也几乎没人知道点火方式。

  该媒体在报道中指出,国家体育场某设计者透露,根据国家体育总局领导提供的图纸分析来看,鸟巢的顶端安装了一些火焰燃放喷射器及安装槽等设备,形状酷似一条巨龙。这位设计者于是进行了推测,点燃圣火的方式很可能是先由运动员点燃某一点,继而引燃鸟巢顶端四圈的火焰,而火焰又将巨龙托起,最终会从巨龙的嘴中喷射出一个火球,继而将圣火点燃。同时这位设计者表示,点火方式是否真如此,只是根据设备与形状猜想,并不一定准确。小文

(责任编辑:十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