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世乒赛团体赛规则突变 复古赛制有别北京奥运会

  昨日,国际乒联新闻官马歇尔在广州证实,2008年广州世乒赛团体赛将不采用奥运赛制,而是“复古”五场单打比赛决胜的赛制。国际乒联的这一规定非常怪异,这好像是故意在干扰国乒利用这次比赛进行奥运热身。

  按照最新的奥运赛制,每次比赛中比赛双方,将按照两场单打、一场双打以及两场单打的五打三胜制原则进行比赛。

根据规则,在第三场双打比赛中,必须包括之前没有参加过前两场单打的比赛的选手。而在第四与第五场的单打比赛中,也只能派出在之前仅参加过双打比赛的选手或者没有参加双打的运动员。另外头两场比赛的单打选手需要在赛前确定。

  现在,国际乒联突然抛出恢复五场单打的赛制,其用意让人怀疑。去年,时隔12年才恢复的世界杯男团比赛,按当时许多人的想法就是为了与奥运会男团比赛接轨,也是为了更好为奥运会热身。因此,去年在德国马格德堡举行的第5届世界杯乒乓球团体赛,就是采用最新的奥运赛制,并得到了各成员的积极响应。正当各球队按照这一赛制为北京奥运会做最后热身冲刺时,这突如其来的变招,肯定会打乱大家的全盘计划。特别是希望充分利用这次世乒赛团体赛练兵的中国队会更加失望,他们不得不重新调配人员、调整战术了。

  据悉,国际乒联计划在北京奥运会之后,根据奥运团体赛制在公众中受欢迎程度,讨论是否在再下一届团体世乒赛(2010年莫斯科)上改用奥运赛制。

  欧洲俱乐部杯在用旧赛制

  川将郑长弓如鱼得水

  目前,实行五场单打决胜团体赛制的比赛,在世界范围内已经不多,最近这段时间正在欧洲各地举行的欧洲乒球俱乐部欧洲杯就是采用的这种赛制。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一场半决赛中,川将郑长弓领衔的费内巴切队,以3∶2力克顿涅茨克诺尔队,他们很有希望杀进最终的决赛。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