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水立方"盛装亮相 奥运后成国际化时尚中心(图)

“水立方”内景

  据新华社电 历经4年多的建设,北京奥运会标志性建筑之一——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28日上午竣工并交付使用。

  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水立方”淡蓝色的外表显得十分柔美。置身场馆之中,阳光透过顶部的膜结构照射进来,让人感觉很舒适。

  据介绍,“水立方”拥有多项“第一”和“之最”——国内首个采用ETFE气枕结构的场馆,世界上建筑面积最大、功能要求最复杂的膜结构场馆。在其建设过程中,参建单位完成了9项自主创新课题研究。
“水立方”是惟一一个由港澳台侨、同胞捐资建设的2008年奥运会比赛场馆,拥有座位17000个,其中永久座位6000个,临时座位11000个。奥运会期间,“水立方”将承担游泳、跳水、花样游泳等比赛。

  奥运会后,“水立方”将被改造成为以水为特色,集运动培训、文化娱乐、健身休闲等功能于一身的国际化时尚中心。

(责任编辑:杨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