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城市道路“变脸” 整修迎接奥帆赛(组图)

  快速路三期跨铁路桥段五一前完工奥运场馆周边整治道路和环境尽早开工建重庆路快速路

  记者昨在快速路三期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浇筑桥桩。于小阳 摄
  昨天上午,杭州支路—鞍山路快速路山东路跨线桥附近车辆通行顺畅。 于小阳 摄

  如今,家住错埠岭的杨先生每天开车到港务局上班,走杭州支路—鞍山路快速路,用不了15分钟便到了单位门前,而以前他花在上班路上的时间要半个多小时。

  道路犹如城市的“血脉”,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奥运效益初步显现。自2004年以来,我市总投资近45亿元,对辽阳路、山东路等21条道路进行改造,并实施了杭州支路—鞍山路快速路建设等工程,方便了市民出行。


  现场

  东西快速路三期工程跨铁路段五一前完工

  记者昨在东西快速路三期工程(跨铁路桥段)施工现场看到,三根高19米,直径2.6米的桥桩已经搭建完毕绑好钢筋,并进行了混凝土浇筑。在北侧工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箱梁支架搭建施工。据市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施工人员在春节期间将照常施工,接下来,施工人员将进行箱梁模板铺设、钢筋混凝土浇筑等一系列施工。跨铁路桥段工程预计在今年五一之前完工。

  据介绍,东西快速路三期工程东端起自胶州路长清路路口,沿现在的沧口路、市场三路之间狭长带,以高架形式跨过胶济铁路后接入莘县路立交;南端在山西路与隧道接线工程对接;北端在上海路接入规划中的新疆路快速路。根据有关规划,市建设部门将市区快速路网规划为“三纵四横”:“三纵”分别为胶州湾高速公路及其延长线、重庆路快速路和青银高速公路市区段;“四横”分别为东西快速路,杭州支路—鞍山路快速路,海湾大桥青岛端接线,仙山路快速路。

  回顾

  东西快速路全线通车拉近新老城区间距离

  2002年12月1日,青岛城市道路建设史上第一条快速路——东西快速路一期通车,一条蜿蜒的快速路把东西两个城区紧紧联系起来。

  而就在东西快速路一期还在如火如荼地施工时,我市就果断决策,动工修建快速路二期工程。这项工程被确定为我市2008年奥运会的重点配套项目,和市政府2002年在城乡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重点办好的12件实事之一。2003年9月30日,快速路二期实现通车。东西快速路一期和二期的建成通车,使青岛第一次拥有了一条横贯市区东西的快速通道。由于交通空间结构的变化,城市东部与西部、新城与老城之间的联系变得更加紧密。

  提升

  第二条快速路也上阵串起大半个岛城路网

  2006年12月21日,杭州支路—鞍山路快速路全面通车,成为我市第二条城市快速通道,同时也是城市快速交通“三纵四横”中重要的“一横”,全长6.2公里的杭州支路—鞍山路快速路犹如一条空中长龙,成为青岛市快速路建设史上的又一标志性工程。

  杭州支路—鞍山路快速路全长6.2公里,西接胶州湾高速公路,北接建设中的海湾大桥北桥位,向南通过新建昌乐河立交等,接入规划建设中的快速路三期和青黄海底隧道,东沿鞍山路、辽阳路接青银高速,直至滨海公路。沿线与山东路等十几条城市主干道相通,顺畅地串起了大半个岛城的交通网。

  展望

  早日开建南北快速路解决北部居民出行难

  据市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我市进一步完善了交通路网体系。长沙路打通工程实现主线通车;实施并完成了杭州支路—鞍山路快速路全线绿化、地面铺装、平改坡等两侧景观建设和综合整治;奥运场馆周边道路环境综合整治、火车站周边道路改造工程按计划实施;海湾大桥青岛端接线工程、重庆路快速路、新疆路快速路等前期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市民们不难发现,青岛的道路正在发生着变化,堵车、出行难等问题正在逐步得到解决。

  今年,我市一批道路和桥梁施工将加快进度。其中,将完成快速路三期跨铁路桥工程,海底隧道市区端接线工程建设也将加快进度。另外,海湾大桥接线、重庆路快速路、新疆路快速路的前期工作也已展开,争取早日动工。记者宋振涛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