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图片

林丹细说冲突缘由 教练:李矛已经失去理智(图)


  避谈冲突不愿多说

  昨天下午3时,包括林丹在内的国家羽毛球队部分队员和总教练李永波,出席了“欧莱雅与国家羽毛球队成为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发布会。当现场司仪将两个话筒分别派发给8名队员,准备让队员们在和司仪的互动中交流时,林丹并没有选择手握话筒,而是将传到自己手中的话筒又传给了身旁的女友谢杏芳,显然他并不愿意多说。

  主动提起不愉快一幕

  随后每名登台队员逐一和现场的所有人打招呼。

当话筒传到林丹手上时,他把话筒拿到嘴边,随后又放下,并没有马上说话。“林丹,说两句。”在经过总教练的提醒后,林丹并没有像先前几位队员一样向大家提前致以新年问候,而是出人意料地主动提起了那场不快。他说:“我昨天回到北京……”“是今天。”一旁的总教练李永波再次提醒自己的弟子。“我今天回到北京,大家都知道昨天在韩国的赛场上发生了不愉快的一幕,但是现在我已经调整了自己,让不愉快过去吧。”

  “不可能拿球拍砸他”

  在昨天下午活动的最后,众多媒体终于等到了采访林丹的机会。谈到比赛中自己情绪失控,林丹说:“其实我在去韩国比赛前,就已经做好了这方面的准备。那场比赛之前,边裁已经错判了好几个了,那个球当时我去找主裁交涉,其实并不是一定要让裁判改判,而是希望他在随后的比赛中不要再继续出现类似判罚。但是当时李矛就站起来冲我说了刺激性的语言,里面有明显攻击中国队的话。”据林丹表示,当时自己已经因为裁判的判罚相当不快,再加上李矛的刺激,所以就急了。“韩国队的其他教练和队员都在场上,都没有说什么,可是他却站起来,情绪激动地用刺激性语言说我,中间还夹带着一些脏话。”林丹说,“归根到底你还是一个中国人,你指导韩国队羽毛球技术和战术这些没有问题,但是在这个时候,你不应该跳出来对我指指点点。这一点让我非常不能接受。”对于摔坏的球拍,林丹表示那个球拍是自己赛后才撅断的。“之前我是扔了球拍,但是不可能砸到他,我自己又捡起来了。”林丹说,“随后的比赛我还是用那个球拍打的,只是赛后实在生气,就把球拍撅断了。国内只看到球拍的照片,以为是我摔断的,其实不是这样的。”本报记者李远飞

  事件回放

  在27日进行的世界羽毛球超级系列赛韩国站的男单决赛决胜局中,韩国选手李炫一一次后场高点劈杀进攻,林丹判断此球出界,但边裁给出了界内手势,林丹于是准备向主裁理论。就在这个过程中,李炫一的教练、前中国队教练李矛冲着林丹嚷了两句,双方发生争执,林丹生气地将球拍摔在地上。由此可见,林丹失态的过程中,应该是以当执边裁和主裁的判罚为导火索,以李矛教练的边上扇风儿为爆发点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