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水立方迎来两项赛事 郭晶晶吴敏霞将闪亮登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官方网站李威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 官方网站李威摄

  官方网站1月29日讯 “好运北京”2008年中国游泳公开赛、美标第16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新闻发布厅召开。两项赛事组委会主席李爱庆、国家游泳中心场馆主任商和顺以及国家游泳中心场馆常务副主任原家玮等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赛事情况和筹备情况。

赛事组委会主席李爱庆介绍赛事筹办情况 官方网站李威摄
赛事组委会主席李爱庆介绍赛事筹办情况 官方网站李威摄

  本次中国游泳公开赛将于1月31日至2月5日举行,这次比赛也是北京奥运会的达标赛。由北京市政府、中国游泳协会、“好运北京”赛事组委会联合举办。截至今天上午,共有36个国家和地区的376人报名参赛。其中参赛运动员234名,教练员以及有关人员142人。巴西、德国、匈牙利、瑞典、波兰以及中国都派出了部分好手参赛。而游泳强国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加拿大、乌克兰等国将派观察员前来北京观看比赛。国际游泳联合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技术委员会主席等已经来到北京进行指导,均对国家游泳中心的各项设施给予了高度评价。比赛共设32个小项,其中女子800米自由泳和男子1500米自由泳只进行一次性决赛,其他项目均进行预赛和决赛。按照北京奥运会的时间安排,所有的决赛都将在上午进行,预赛将安排在下午进行。目前,很多参赛的各国家和地区运动员已经来到水立方进行适应性训练。

国家游泳中心场馆主任商和顺介绍国家游泳中心场地情况 官方网站李威摄
国家游泳中心场馆主任商和顺介绍国家游泳中心场地情况 官方网站李威摄

  美标第16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将于2月19日至2月25日举行。作为世界三大跳水赛事之一,由国际泳联主办,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的资格赛。截止目前,共有54个国家和地区的310名运动员218名教练员官员以及42名国际裁判参加。此次赛事云集了几乎世界上的所有顶级高手,其中包括中国的郭晶晶、吴敏霞、王峰、何冲,俄罗斯的萨乌丁和帕卡琳娜、加拿大选手德斯帕蒂以及澳大利亚和法国等国的众多高手。比赛按照北京奥运会的设项标准,将设置男子单人、双人三米板;男子单人、双人十米台;女子单人、双人三米板;女子单人、双人十米台共8个项目。

国家游泳中心场馆常务副主任原家玮介绍竞赛情况 官方网站李威摄
国家游泳中心场馆常务副主任原家玮介绍竞赛情况 官方网站李威摄

  两项赛事的举办场馆国家游泳中心又被称为“水立方”(Water Cube)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是北京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修建的主游泳馆,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标志性建筑之一。场馆建筑面积79532平方米,投资约10.2亿,拥有6000个永久座席和11000个临时座席。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国家游泳中心将举行游泳、跳水以及花样游泳项目。

新闻发布会吸引众多境内外记者关注 官方网站李威摄
新闻发布会吸引众多境内外记者关注 官方网站李威摄

  目前,两项赛事的筹备工作已经就绪,门票销售工作已经启动。决赛的门票是120元、80元、50元,预赛的门票价格是100元、50元、30元。观众可以通过网上订票、现场售票的方式购买门票。(李威)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