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外电评不绝于耳 水立方最酷奥运场馆夜晚才最美

  美联社:最“酷”的奥运会比赛场馆

  新华网消息:据美联社北京1月28日报道,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两大标志性建筑之一的“水立方”游泳馆,今天向世人揭开了自己神秘的面纱。

  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被誉为最“酷”的奥运会比赛场馆。

因为设计构思奇特,这座外墙呈半透明蓝色的场馆看起来像一个大水泡,是世界上建筑面积最大、功能要求最复杂的膜结构场馆。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42枚金牌将在“水立方”里产生。

  这是这座场馆经过三年多的建造之后的首度公开露面。

  “水立方”有6000个固定座位以及1.1万个临时座位。同即将在3月完工的有9.1万个座位的“鸟巢”体育场一样,“水立方”也被视为巧夺天工的艺术作品。

  设计“水立方”的澳大利亚PTW建筑设计公司的设计师约翰·保利娜说:“这座建筑的设计考虑到奥运会之后的使用。我们的设计着眼于未来30年到40年的使用。”

  水立方的造价超过2亿美元。其中1.1亿美元的建造费用来自香港、澳门和台湾的捐款。

  路透社:夜晚会是“水立方”最美的时候

  据路透社北京1月28日报道,北京今天正式为其布满“泡沫”的国家游泳中心揭幕。绰号“水立方”的游泳中心是北京奥运会两个标志性建筑之一。奥运会期间,游泳、跳水和花样游泳比赛都将在这个外裹一层透明膜的雄伟方盒子中举行。

  这座建筑目前还与官方所描述的“梦幻般的水蓝色建筑”不太吻合。外层膜结构显然需要清洗,修建过程中留下的尘垢也要除去。

  但是,官员们无法掩饰对这项复杂工程竣工的喜悦。北京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爱庆对记者说:“我感到非常激动,非常自豪。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游泳中心之一。整个项目很复杂,而且独一无二。”

  夜晚或许会是“水立方”最美的时候。发光二极管系统将把这个竞技场的里里外外都变成活力四射、色彩缤纷的万花筒。

  参与设计的中建国际(深圳)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总建筑师郑方说:“它主要是一座水的建筑,所以我们将基本使用水的各种色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