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一次比一次感动 克雷文:北京残奥会的伟大创举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奥运专电新华社记者史春东 张云龙

  国际残疾人奥委会主席克雷文日前来北京,参加了2008年北京残奥会轮椅篮球赛的抽签仪式。在这里他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表达了他对北京残奥会准备工作的满意。



  十几次到中国 一次比一次受感动

  新华社记者(以下简称记者):主席先生,这是你2008年首次访问中国,这一次的感觉与以往有不同吗?

  克雷文:感觉非常不同。这已经是我第十三次来到中国了,来到这个伟大的国家。今年9月北京残奥会就要举行,距离开赛的时间只有200多天了,感觉来中国一次比一次精彩,我和我的同事们都有同样的感受。

  我感觉北京的筹备工作进展非常顺利,我来以后轻松得像在度假,所有的工作都非常到位。像今天这个抽签仪式,是北京残奥会的第一次抽签,标志着北京残奥会的筹备工作进入了重要阶段,推动筹备工作的进展。

  总的来看,过去一年间,北京的筹备工作做得非常细,细节是非常重要的。在筹备期间,IPC(国际残疾人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通过工作关系建立了很好的友谊,一方有困难,只要一个电话就可以沟通,并帮助解决,这个友谊是值得珍惜的。

  我22日下午2点多飞抵北京,4点多我就到了国家体育馆。这个体育馆是世界上最棒的体育馆之一,给我们强烈的震撼。这里的无障碍设施也是一流的,我驾驶着我的轮椅车从入馆到进热身馆、上看台、进比赛馆,没有任何阻碍,感觉非常通畅,这就非常了不起了。

  残奥会是否成功,无障碍设施是关键。世界各国的选手们从下运动员大轿车起就要感觉到路线的通畅,这一点国家体育馆以及其他北京的体育设施都做到了。陪同我的国际轮椅篮球联合会主席莫琳·欧查德这次在北京停留的时间更长,她一直赞不绝口的是这里的志愿者、场馆的工作人员和热情的观众。我对北京残奥会的准备工作是非常满意的。

  第 1 2页

   北京残奥会的创举:让孩子们将感动告诉大人

  记者:你能给我们讲讲北京残奥会最美妙的几个地方吗?

  克雷文:美妙的地方太多了。我们知道,残奥会举行期间,不仅有世界各国来的热情观众,还有中国的观众,北京的学校也将会组织孩子们到赛场来观看世界各国残疾朋友们的精彩比赛。届时,选手们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一定会影响看台上的孩子们,引起他们的共鸣。他们会将自己的感动告诉他们的家庭成员,讲给家长听。通常是大人给孩子讲道理,北京残奥会期间却是孩子讲给大人听。让大家受教育,受启发,这是非常好的事情,这对成功的家庭关系是非常有帮助的。

  另外,除了体育场馆有非常好的无障碍设施外,北京的许多历史文化风景名胜为了欢迎世界各国选手的到来,也建立了无障碍设施。这对使用人或不使用人都是有用处的。我要说的一点是,特别是不使用的人群,会明白这是一个文明社会必不可少的设施。

  通过北京残奥会举行,将让更多的人知道一个道理,理念上有一个转变。社会认识上,残疾人与不残疾的人没有区别,都是受到尊重的。

  “我不能进行金牌榜的名次预测 开幕式情况也不能讲”

  记者:雅典残奥会中国代表团金牌数第一,北京残奥会在自己家门口举行,你认为中国代表团还会是金牌第一的队伍吗?

  克雷文:我是国际残疾人奥委会主席,对这个问题,我不好进行预测。中国代表团在自己家门口参加比赛,相信中国代表团会有出色的发挥。对于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我会用一个词来形容——许多。当然,世界各国如英国、美国、加拿大等为北京残奥会准备了足足四年,相信届时金牌的竞争会非常激烈。

  另外我可以告诉你们,残奥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都将是非常有激情、有活力的。但这都还是个秘密,我不能透露太多。

  第 1 2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