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组委物流部:奥运几千万件物资80%已采购到位

天
活动现场

天
活动结束后,记者们意犹未尽

  官方网站1月29日讯 北京,中国大饭店一层的一间会议室里,一排短桌、四排长桌,一杯杯咖啡、一块块点心,都营造出了轻松的气氛,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今天上午,北京奥组委物流部部长兼物流中心场馆主任闫立刚参加了“奥组委部长接待日”,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闫立刚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四、五十位中外记者们介绍了北京奥组委的物流工作。

  奥运会所需物资几千万件 80%已采购到位

  闫立刚介绍说,北京奥组委物流部是为奥运会、残奥会及相关活动提供物资和服务的后勤保障部门。

北京奥运物流工作向前追溯到物资需求计划和采购,向后延伸至物资回收和处置,包括物资计划、采购、管理、通关、仓储、配送、调拨、回收处置等主要环节,贯穿物流供应链的全过程,是一个大物流的概念,不同于悉尼和雅典奥运会,涉及到了奥运物资保障工作的各个领域,贯穿到了奥运筹办过程的始终。

  他进一步介绍说,北京奥运会用到的物资按性质可分为32类,包括6类通用物资、19类专用物资、7类特殊物资,种类达约2万种,数量达几千万件。以家具日电为例,共有100多种,40多万件。其中奥运村家具日电就达到了20多万件。

  “目前这些奥运物资需求已基本落实,80%的重要物资已采购到位。”闫立刚说,我们的物资管理实行‘五统一’原则,即全部由物流部牵头统一规划、统一采购、统一配置、统一调度、统一处置。目前虽然离赛前还有几个月的时间,但是奥运物资的资产处置工作已经启动,北京奥组委正在与北京产权交易所协商具体合作事宜。

  “好运北京”赛事检验物流部政策 耐用性物资保全率98. 7%以上

  目前,物流部已制定了总计23项物流政策,内容涉及物资管理政策,物资采购政策,物资通关政策,场馆物流运行政策,物流应急预案五个方面。

  闫立刚介绍说,在06年和07年进行的29项“好运北京”系列赛中,共配备物资20余类,近4000余种,总量58.5万件。

  “‘好运北京’赛事中,物流部部长与各场馆主任签署了场馆物资保全责任书,场馆主任与场馆各业务口签署了责任书,各项场馆物资管理制度得以较好地贯彻落实,各场馆的耐用性物资保全率均在98.7%以上。”闫立刚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