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奥运场馆造价不超过130亿元 鸟巢进入收尾阶段

“鸟巢”施工进入收尾阶段

  N综合新华社电

  本报讯“北京奥运会所有的场馆总造价将会控制在130亿元人民币以内,其中国家体育场"鸟巢"造价将控制在35亿元人民币以内。”28日下午,北京市副市长陈刚在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奥运场馆的总体造价问题。

  “鸟巢”进入收尾阶段

  据介绍,为满足奥运会赛事要求,北京需建设31个比赛场馆、45个训练场馆。截至目前,除国家体育场“鸟巢”外,“水立方”、北京射击馆、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等30多个比赛场馆均已竣工,训练场馆有44个已经竣工。


  目前,奥运工程共有600多个集中体现“三大理念”的优秀项目随工程建设同步落实,包括钢结构科技攻关与技术创新、水资源节约、可再生能源利用和建筑节能等方面。国家体育场等15项新建工程建设了高水平的雨洪利用系统,仅雨水收集利用一项就达到了每年100万吨。

  北京市副市长陈刚透露,遵循“节俭办奥运”的理念,北京奥运场馆在建设过程中建立质量监控体系,严格控制成本。

  “北京奥运会所有的场馆建设总造价控制在130亿元人民币以内,国家体育场"鸟巢"的造价控制在35亿元人民币以内。”陈刚说,“"鸟巢"工程由中央及地方政府财政出资50%,其余资金采用社会融资等方式。”

  另外,陈刚强调,奥运场馆建设本着“廉洁奥运”的理念,绝不允许腐败发生。北京奥运会监督机构对场馆建设的资金使用、材料选购、招投标等过程严格监督、审计,严防腐败事件的发生。

  场馆工程严把安全关

  在发布会上,针对部分海外媒体报道“鸟巢”工地发生死亡10人的事故,北京市安监局副局长丁镇宽说,在“鸟巢”的建设过程中,曾于2006年和2007年各发生一起事故,共死亡两人。死亡人员的家属现已得到妥善安置,事故情况也在建设系统内进行了通报,相关责任人已受到了处理。

  陈刚说,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十分重视安全质量工作。奥运工程全面推行了安全质量标准化活动,全方位地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监管。另外,还为农民工开办了夜校,加强对农民工的安全培训,同时采取有效措施,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参加奥运场馆建设的全部5万名建设者都获赠奥运工程纪念章,留下永久的纪念。

  作者:海都资讯…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