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悉尼奥运彰显人类智慧 水下点火方式别出心裁

  同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接力长达13.7万公里这一历史之最相比,悉尼奥运会的火炬接力最让人难忘的是水、陆、空三种传递方式。

  水下点火别出心裁

  2000年9月15日,悉尼奥运会盛大开幕,负责点燃主会场圣火的是第一位为澳大利亚夺得金牌的土著运动员弗里曼,身穿银色连体防水服的弗里曼向观众致意后朝着“宁静之池”走去,她小心翼翼地踏入水池中,随后俯身点燃水中的火炬环,熊熊燃烧的巨大金属火炬环缓缓从流光溢彩的水池中冉冉升起,将弗里曼围在当中,同时不断有水从火炬环上流下。

遗憾的是当点火仪式结束后,弗里曼换下的价值五万澳元的湿漉漉的防水服被人偷走。

  悉尼赛场星光灿烂

  千禧年奥运会也被喜气所笼罩,在各个项目的赛场上诞生出多位创造历史的英雄人物。在碧波荡漾的泳池中,年仅17岁的本土选手伊恩索普成为了大赢家,共获得了4块游泳奖牌,其中3块游泳金牌,并打破了4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一跃成为澳大利亚的民族英雄。美国的女子短跑运动员马里昂琼斯则是田径赛场上的女飞人。琼斯在悉尼奥运会上一鸣惊人,获得了5块奥运奖牌,其中3块金牌,成为世界第一田径女星。英国赛艇运动员史蒂文雷德格雷夫则是奥运赛场上的长青树,他在悉尼奥运会的夺冠使得自己成为了第一个连续五届奥运会获得金牌的运动员。本报记者丁潇雅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