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工地设火车售票窗口 场馆建设者车票全解决

工作人员正在为农民工现场办理返乡车票。本报记者 欧阳晓菲 摄
工作人员正在为农民工现场办理返乡车票。本报记者 欧阳晓菲 摄

  本报讯(记者李艾 夏命群)昨天,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内正式开设临时火车售票专口,为过年回家的奥运场馆建设者提供购买火车票的便利。铁路部门承诺,奥运建设工地的农民工今年回家所需的火车票将百分之百解决。

  临时售票窗口设在奥林匹克中心区建设者生活区,于昨天上午9点开始售票。由于是专供窗口,农民工可在自己工作间歇随意来购买,所以并没有出现排长队购票的情况。

  来自四川遂宁的农民工小郭告诉记者,自己工作的区域内有20多个四川老乡,前几年都是派人轮流去排队,熬几夜才能买到两三张。

“现在可好了,把要求报上去,几天就能拿到票,走几步就取回来了。而且,我们二十几个人一块走,路上还能互相照应。”

  市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奥运工地的农民工都是从全国各地精挑细选来的,来源非常分散,开设农民工专列的方法不太现实。为此,北京市副市长、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陈刚专门写信给铁道部部长刘志军,请求帮助。刘部长很快就给了回复,表示百分之百支持这一项工作,并指示北京铁路局在奥运工地开设售票专点。据初步统计,奥运农民工返乡车票需求量约为2000张。北京火车站票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将尽一切努力,保障奥运建设者的需求。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