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火车售票窗口开进奥运工地 保障奥运建设者需求

  本报讯(记者吴东)“回家喽!”昨天,几位参加奥林匹克中心区道路建设的农民工,手里拿着刚刚在为奥运建设者特设的火车票购票窗口买到的火车票,高兴得像孩子一样地叫着。这个窗口就设在奥林匹克中心区建设者生活区,昨天是第一天为奥运建设者服务。

开始售票不久,来自各个工地的办事人员,就把一间临时售票室挤了个满满当当。

  说起这个临时售票窗口,还有一段故事。市领导非常关心奥运建设者的生活。前不久,随着春运到来,上万在京奥运建设者返乡过年的问题摆在眼前。为此,副市长、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陈刚写信给铁道部部长刘志军,请求帮助。第二天,刘部长就给了回复,表示百分之百地支持这项工作,并指示北京铁路局在奥运工地开设售票专点。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将这一消息利用函件、电话迅速传达到各个工地,并积极协调有关工作。没几天的工夫,就收到了近2000张订票申请。北京火车站票务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要尽一切努力,保障奥运建设者的需求。

  本文开头说到的那几位农民工,来自四川遂宁县。据他们说,以前为了回家过年,二十几个老乡轮流排队购买火车票,既牵扯精力、耽误工作,还没准儿买不到票。这次好了,只是报上了计划,才两天工夫,就被通知取票。这不,走不远就拿到票了。更让他们高兴的是,这次大家终于可以一起回家了。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