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游泳中心-水立方 > 新闻动态

水立方迎来第一项测试 众星闪耀中国游泳公开赛

  “好运北京”2008年中国游泳公开赛新闻发布会于1月29日上午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新闻发布厅召开。

  本次中国游泳公开赛于1月31日至2月5日举行,是奥运达标赛。截至今天上午,共有36个国家376人报名参赛,其中运动员234名,教练员以及有关人员142人。

巴西、德国、匈牙利、瑞典以及中国将有部分好手参赛,而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加拿大等国将派观察员前来。

  目前,赛事筹备工作已经准备就绪,正式比赛将于1月31日开始。而即将于2月19日至2月25日举行的第16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中,将有包括中国的郭晶晶、吴敏霞、王峰、何冲,俄罗斯的萨乌丁和帕卡琳娜以及澳大利亚与加拿大等国的众多高手参加,与之相比,中国游泳公开赛显得有些星味不足。对此国家游泳中心场馆常务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原家玮解释道:“不少游泳运动员早已达到奥运会标准,这样他们的教练一般情况下不会让他们远渡重洋来到北京参赛。”原家玮副主任说,“这个阶段,许多游泳高手为了奥运会需要集中力量进行比赛,放弃本次比赛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另外,原家玮副主任还表示,虽然美国、澳大利亚等游泳强国并没有派高手来参赛,但他们都派了观察员前来,国际泳联的副主席、技术委员会主席及秘书长等人也将来到北京考察观摩指导本次“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各国以及国际泳联更看重的是通过本次比赛对奥运会场馆有更多了解,以及对中国竞赛组织工作的运行情况进行考察。

  昨天“水立方”已经开始接受各国运动员的热身训练。不少来训练的运动员还没有进到场馆内,就纷纷拿起照相机,先与夜幕下的“水立方”来了个亲密合影。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