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跳水 > 2008中国跳水动态

郭晶晶领衔梦之队亮相游泳中心 水立方即将开张

  昨天上午,“好运北京”2008年中国游泳公开赛、美标第16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在“水立方”新闻发布厅召开发布会。记者了解到,由郭晶晶领衔的中国跳水“梦之队”届时将首次亮相“水立方”,为“水立方”首次投入使用增添了不少色彩。

  本次中国游泳公开赛将于1月31日至2月5日举行,这次比赛也是北京奥运会的“达标赛”。截至昨天上午,共有36个国家和地区的376人报名参加本次赛事,其中参赛运动员234名,教练员以及有关人员142人。巴西、德国、匈牙利、瑞典、波兰以及中国都派出了部分好手参赛。而游泳强国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加拿大、乌克兰等国将派观察员前来北京观看比赛。国际游泳联合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技术委员会主席等已经来到北京进行指导,均对国家游泳中心的各项设施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比赛共设32个小项,其中女子800米自由泳和男子1500米自由泳只进行一次性决赛,其他项目均进行预赛和决赛。按照北京奥运会的时间安排,所有的决赛都将在上午进行,预赛将安排在下午进行。目前,很多参赛的各国家和地区运动员已经来到水立方进行适应性训练。

  中国游泳公开赛之后,“水立方”将迎来美标第16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比赛时间为2月19日至2月25日。作为世界三大跳水赛事之一,本届赛事共有54个国家和地区的310名运动员、218名教练员官员以及42名国际裁判参加。

  届时,由郭晶晶、吴敏霞领衔的中国跳水“梦之队”将亮相。而俄罗斯的萨乌丁和帕卡琳娜、加拿大的德斯帕蒂以及澳大利亚和法国等国的众多高手也将参赛。比赛将设男子单人、双人三米板;男子单人、双人十米台;女子单人、双人三米板;女子单人、双人十米台共8个项目。特派驻北京记者迟凤利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