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中国秘密采集刘翔姚明基因 用处神秘不公开(图)

  成功还要看后天训练

  在同一项目上的优秀运动员往往具有同种基因,比如练短跑的都具备一种基因,这个基因与人体肌肉的爆发力有着紧密的关系,这也就为基因选材提供了可能。也就是说如果具有某种类型的基因,在特定的项目上成功的概率将会高很多。彭左旗告诉记者,基因选材是可靠的,但能否实现要看科技发展的程度。“打个比方,一种新药在研究出来后,还得经过很长时间的临床试用,之后才可以上市。我们现在是建起了这个库,正在研究过程中,至于哪天可以达到看基因就能判断是否适合某项运动,这得看生物技术的发展。”

  不过,彭左旗认为光靠某种基因就能成功也不现实,“基因是一个方面,后天的训练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只有将这两方面结合起来,成功的可能性才会变得很大。”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