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上海

FIFA昨考察奥足赛上海赛区 对训练场馆非常满意

  □晨报记者陈志强

  继1月28日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考察之后,昨天2008年奥足赛上海赛区又迎来了国际足联的考察。

  1月28日至2月5日,国际足联考察团在北京奥组委官员的陪同下对北京、上海、天津、沈阳和秦皇岛五个奥足赛赛区进行考察,考察内容包括比赛场地、训练场地和接待酒店等,上海赛区是国际足联考察的第一站。

  跟维尔布鲁根的轻车简从不同,此番国际足联的考察团阵容可谓庞大,不仅包括了赛事经理马里安·梅耶·温菲尔德和约翰·舒马赫、瓦特·西伯等竞赛部官员,还有曾担任2007年女足世界杯新闻官的尼古拉斯·蒙国特,以及IT技术官、住宿办公室官员等各方面的专业人士,北京奥组委也派出了足球项目总协调、足球项目竞赛副主任林卫国为首的5人陪同。

  在听取了上海赛区的筹备工作汇报之后,29日上午,国际足联考察团便开始了严格谨慎、细致入微的考察,训练场地、官方接待酒店到赛区赛场均被列入考察范围。

  在上午对训练场地的考察中,国际足联的严谨就显露无余。本来上午安排的是考察训练场地源深体育发展中心,考察刚结束,国际足联官员就表示,希望能考察另外的训练场地,并因此更改了行程,赶往同济大学体育场和东华大学体育场进行考察,为此还耽误了午餐时间。

  下午,国际足联开始了对上海体育场的细致考察,贵宾区、裁判员休息室、运动员休息室、安保监控系统、兴奋剂检测中心、医务室、新闻中心、混合采访区等均被列入考察范围,每到一个地点,都会耐心询问相关信息,并将面积、设施等信息标注在记录本上。细心的国际足联官员甚至要求赛区组委会,从球队大巴的停车区开始,到运动员休息室、裁判员休息室、新闻中心等,走了一遍“程序”,这才算放心。下午考察结束后,国际足联一行就考察结果向上海赛区进行了反馈。

  国际足联新闻官尼古拉斯·蒙国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早上我们去了几个训练场地,总体上非常满意,我们觉得这样的训练场馆非常适合足球比赛这样的系列赛。对于上海体育场这样的比赛设施,我们也是比较满意。而且在刚过去的夏季特奥会,上海体育场是开幕式的场地,我们对此非常有信心。”

  曾作为2007年女足世界杯新闻官、对上海印象很深的尼古拉斯说,“几个月前女足世界杯的时候,我们在上海工作过,当时度过了一段很美好的日子,看到了很精彩的比赛,在体育场方面,我们也有很好的氛围。其实奥运会足球赛的标准,跟女足世界杯没什么不同,我们的想法几乎都是一致的,都是需要为比赛的球队、到场观战的观众乃至全球的足球迷提供最佳的氛围、最佳的契机,让大家欣赏到高水平的足球赛事。”

  据悉,30日上午,考察团一行离开上海,飞赴天津继续考察。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