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山口百惠师妹想看奥运排球 希望结识张艺谋(图)

激励了一代人的小鹿纯子
激励了一代人的小鹿纯子

  昨天,继2003年后再度来沪的荒木由美子参加东方卫视《星梦奇缘30年》新春特别节目的录制,激动地说:“谢谢大家还记得小鹿纯子!”对于当年像师姐山口百惠那样在当红时选择回归家庭,她表示从未后悔。现在,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去北京看奥运会,为中日两国的排球比赛加油助威。

  【奥运】想为中日两国加油

  虽然距离《排球女将》在中国首播已有25年,但仍然有很多观众记得小鹿纯子,这让荒木由美子很感动,“还有观众在街上认出我、找我签名,而且很多都是年轻人,让我更加意外。

  荒木由美子2003年首次来到上海,此次故地重游,她仍然很兴奋:“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听说这是上海几十年来第一次下这么大的雪。我看到了完全不一样的上海。”在谈到来中国最想做的事情和吃的东西时,她脱口而出:“中医推拿和小笼包!”她还有一个非常大的愿望———“看奥运会是我今年最大的理想,我希望可以和我的丈夫和儿子到北京,为中日两国的排球比赛加油!”

  【从艺】排球精神感染我

  说到自己的从艺经历,荒木由美子感慨自己的幸运,“我16岁参加了选秀比赛,出道后唱歌、主持。”还没有从艺术学校毕业,19岁的由美子就接拍了自己的第一部也是最后一部电视剧———《排球女将》。“其实在日本,《排球女将》当年也影响了很多日本观众,很多年轻人也因此喜欢上了排球,或者从事排球运动。”由美子说。

  【退隐】像山口百惠一样

  由美子在拍完《排球女将》后不久便与比她大13岁的歌手汤原昌幸结婚。说到丈夫,她还有点害羞:“我的先生是我的前辈和师长。他当时就已经很有名气,我非常喜欢听他唱歌,可以说是他的粉丝,我的先生也很喜欢我演的角色。”但还未度完蜜月,婆婆却突然瘫痪,此后由美子一直在家照顾婆婆直到她去世。对于当年放弃如日中天的事业,荒木由美子说:“就如师姐山口百惠那样,我想好好照顾自己的丈夫和家庭,亲手把自己的儿子抚养成人,所以才选择退出。我从未后悔过自己当初做出的一切决定!”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她始终坚守着一个信条,那就是“我是小鹿纯子,我要坚强地面对挑战,我要有信心更好地生活!”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