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给女儿强行断奶 冼东妹为了08奥运“六亲不认”


  2004年雅典奥运会,让很多中国人都记住了一个名字——冼东妹,她拿到了柔道52公斤级的金牌。三年多时间过去了,正当我们的记忆已经有些模糊的时候,33岁的冼东妹悄无声息地又一次复出了,重新站到了柔道台上,她要去北京奥运会再搏上一把,身后留下的是才满1岁的女儿,她期待着属于妈妈级选手的奇迹,蝉联奥运冠军。日前,记者在广州深入采访,了解了这名奥运冠军复出的幕后故事。

  感情

  把陪练“摔”成了丈夫

  2007年8月,广东增城,柔道赛场上,一张熟悉的面孔打破了柔道台的平静,她力压国内所有优秀选手,夺得冠军,所有人都把惊异的目光投向了她,她就是冼东妹,奥运冠军就这样复出了。

  2005年十运会后,而立之年的冼东妹选择了退役,成为广东女子柔道队的一名教练,2007年的1月,冼东妹在广州生下了女儿刘佳慧,而后的生活本来应该是一家三口尽享天伦之乐,但广东省体育局的领导希望冼东妹能够再战一次奥运会,喜欢挑战的她心动了,毕竟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办,对于国内每一个运动员来说都充满了吸引力。“其实,当时复出的想法很简单,除了领导的信任和支持外,更重要的是奥运会在北京举行的巨大诱惑力。这可是百年难遇的事情,我不想错过这次难得的机会。无论如何,我都得尝试一次。”冼东妹说。

  复出的决定,对冼东妹而言是艰难的,因为她的身后还有刚刚出生不久的女儿,但是为了奥运,她没有顾这么多,毅然决然地给孩子强行断了奶,就重新回到了柔道台上。丈夫刘波理解妻子,他也是一名柔道运动员,值得一提的是刘波当年曾是冼东妹的陪练,由于长时间的朝夕相处两人逐渐产生了感情,冼东妹就这样把陪练“摔”成了男友,“摔”成了丈夫。

  在广州期间,记者曾试图采访这位冼东妹身后的支柱,刘波委婉地拒绝了,他很低调,“冼东妹的决定我们全家都是支持的,希望她好好训练,孩子我会照顾好的。”他只是让记者带了这么一句话。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