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绿色奥运

奥运绿化工程已完成总量85%以上 七项指标兑现

  新华网北京1月30日电(记者刘浦泉)截至2007年底,北京31个奥运会比赛场馆、45个训练场馆等160多项奥运绿化建设工程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5%以上。680公顷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和民族大道绿化景观建设工程,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90%以上,苗木成活率达到99%以上。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局长董瑞龙在30日召开的北京市园林绿化工作会议上说,2008年,北京市将围绕迎接奥运盛会,高标准、高质量完成160多项重点奥运绿化建设、绿化环境整治和景观布置工作,努力把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奥林匹克中心区、奥运场馆及联络线等打造成绿化建设精品工程。同时,围绕奥运需求,着力提升全市公园和风景名胜区的管理、服务和环境水平,高标准做好奥运接待的各项服务工作。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北京将栽摆花卉4000万株(盆),营造隆重热烈、喜庆祥和的欢乐氛围。

  董瑞龙表示,北京市将进一步推进节约型园林绿化建设,大力推广使用乡土植物、耐旱植物以及透气、透水、保水、保肥等绿化材料和节能、节电材料。同时,加大园林绿地节水、集水设施建设力度,新建绿地将广泛使用滴灌、微喷等节水设施,并推进精准灌溉试点。

  目前,北京承诺绿色奥运的七项绿化指标全部兑现。到2007年底,北京林木绿化率达到51.6%,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3%,人均绿地面积达到48平方米,人均公共绿地达到12.6平方米。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