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美联邦调查局长访华 将为奥运安保提供技术支持

揭秘FBI北京办事处
揭秘FBI北京办事处

  本报讯 (记者李莎)今天上午,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罗伯特·米勒在美国驻华大使馆召开记者发布会时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安全合作是他此行的重点。

  米勒于1月29日抵达北京,计划停留两天,访问内容还包括FBI和中国公安部的合作等。

  发布会上,众多记者对中美双方在北京奥运安保工作合作的话题极为关注。米勒表示,与中方就北京奥运安保合作进行进一步磋商,是他此次访华的重要议题。

  米勒说,他在访华期间与中方有关部门进行了沟通,并就推动双方在反恐、奥运安保等方面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米勒盛赞中方在为北京奥运所作的努力和准备,并表示,FBI将为保障北京奥运期间的安全提供全力协助,包括情报收集、安保专业技术支持等。

  新闻延伸

  120名FBI特工曾护卫雅典

  米勒表示,北京奥运会将成为中美联合反恐的合作重点。那么这种合作将采取什么样的形式呢?看看雅典奥运会的安全保卫工作也许可以起到窥一斑而见全豹的作用。

  时任FBI雅典奥运会的协调官麦克维,此前向外界透露了他身为FBI特工与奥运东道国的协调行动内幕。

  麦克维是2003年1月抵达雅典的,到了当年夏天,麦克维得出结论,为保雅典奥运会的安全,FBI要派出120名特工,这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10倍。

  在整个雅典奥运会的安保中,给麦克维最大的感触是,要在短时间内让希腊方面接受人质营救、生化袭击反应等技能和战术非常不易。

  因此,FBI强调,未来奥运会的安全保卫一定得加强事先沟通,而这就得从双方安保人员的相互学习与联合制定计划做起。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