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俄奥运选手装备俄汉会话手册 含中国人心理知识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俄新网1月29日消息,俄罗斯奥组委副主席弗拉基米尔·瓦辛1月29日在俄罗斯联邦青年事务和体育委员会的扩大会议上表示,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将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俄罗斯队队员们准备专门的俄汉会话手册,这将使俄罗斯队员们能同北京市当地居民进行交流。

  

  瓦辛说:"我们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遇到的最主要的一个问题就是语言问题。因此我们向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的专家们提出了准备俄汉会话手册的要求,每位参赛的俄罗斯队员都将得到这本会话手册。"

  瓦辛还指出,已经进行了大量的研究中国人心里特点的工作,这次研究的资料已被出版并且已发到俄罗斯参加奥运会的各队手中。

  瓦辛补充说:"我们的许多队员都到过中国,因此大概能想象得到,在北京会遇到什么问题。但是我们自己也准备为他们提供全面的支持。"

  瓦辛认为,正是这种心理因素在北京奥运会争夺奖牌的比赛中能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