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水立方明日开门迎客 馆内温度高观众要注意衣着


  “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明天将在水立方拉开战幕。对许多观众而言,一方面他们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近距离地欣赏水立方这座全新的北京奥运主场馆,另一方面他们也希望能看到中国游泳队的主力与包括美国、澳大利亚等游泳强国在内的世界一流选手的较量。然而,前一个目的容易达到,而后一个希望恐怕要落空。据记者赛前探营得知,中国游泳队此次雪藏了部分主力,而美国和澳大利亚两大超级游泳强国也仅派出了观察员,并没派来选手参赛,为何在北京奥运正式开战前,世界级高手们不利用这难得的机遇,到水立方提前走上一遭呢?

  中国游泳队此次将派出30名选手参赛,其中男选手11人、女选手19人。

在这30名运动员中,读者比较熟悉的是刚结束为期一个月澳洲训练归国的北京中长距离自由泳名将张琳,上海女子短距离自由泳名将徐妍炜,此外就是中国队男子蛙泳名将赖忠坚以及男子混合泳选手赵涛等。而在去年游泳世锦赛上夺得男子200米蝶泳银牌的浙江名将吴鹏,国家游泳队女子蛙泳和混合泳名将齐晖以及100米蝶泳女将周雅菲等主力均高挂免战牌。

  世界两个超级游泳强国美国和澳大利亚,这次也不约而同地都没派高手参加比赛,只是派出了观察员前来,而他们的主要目标不是比赛本身,而是对场馆内部设施、各方面条件以及场馆运行、竞赛组织的关注。在36个参赛国家和地区的234名选手中,德国、巴西、波兰等派出了部分国家队主力参赛,而英国、加拿大等游泳强国也没派出选手参赛。

  人们不禁要问:在北京奥运会前,在这座届时将产生44枚金牌,金牌数量仅次于田径的场馆中举行的第一次国际比赛,为何世界高手们参赛的积极性不高,以致星光黯淡?记者找到了国家游泳中心竞赛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原家玮,他对此进行了权威解读。

  原家玮曾在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担任过多年的游泳部部长,因此对游泳运动的训练和比赛规律非常了解。他认为导致中国队雪藏部分主力和澳美等游泳强国没派选手前来参赛的原因主要有两条。“首先是参加奥运会比赛的主力选手,需要达到国际泳联制定的奥运A标和B标,对美澳等游泳强国选手而言,他们早已拿到了北京奥运的参赛证,因此没必要远涉重洋参加这个比赛。”

  “第二个关键原因是,包括中国队选手在内的世界游泳名将们,每年要参加哪些比赛都是事先安排好的,如果临时参赛会打乱他们的参赛计划,同时干扰他们的系统训练。游泳这个项目非常讲究训练周期,各国高手的目标就是把最好的状态放到奥运会游泳比赛时,而不是急于现在出成绩。”

  据悉,目前中国游泳队的各个小组,在项目教练带领下分赴多巴高原训练基地、昆明基地等处冬训。冬训将持续到3月初结束,而中国队选手们眼下主要精力和目标是3月在大连举行的全国游泳奥运选拔赛,那个比赛将决定哪些国手可以出现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

  本报记者李远飞J131

  门票最贵120元公共交通前往注意增减衣物

  水立方明日开门迎客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地标性建筑之一,即将于明天举行“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的水立方将迎来第一批观众。据记者了解,前往水立方观赛的观众应在门票、交通和衣着方面做好准备。

  每场5000张门票

  本次“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从明天开赛,到2月5日结束,期间共比赛六天。比赛分为上午场和晚场进行,上午场均为10时开始,晚场均为18时30分开始。需要提醒广大观众的一点是,由于比赛时间安排完全按照2008年奥运会游泳比赛日程安排,因此所有比赛的决赛均安排在上午场进行,晚场为预赛。

  据了解,上午场的决赛门票分为50元、80元和120元三档,而晚场的预赛门票分为30元、50元和100元三档。据记者了解,每场比赛组委会将销售大约5000张左右的门票,而由于网上订票将于比赛开始前一天停止,因此有意观看的观众可以根据赛程表,提前通过“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官方网站上的订票电话进行查询,以免来到场馆后发现门票售罄而白跑。

  选公共交通为宜

  由于举行此次中国游泳公开赛的水立方周边还在进行施工建设等原因,赛事没有设置观众自驾车停车场。因此自驾车前往的观众可能会在场馆周边遭遇停车难的问题。与其将车停在一个很远的踏实地方,再步行前往场馆,不如选择就近的公共交通设施。

  由于场馆附近就有五号线地铁,居住在北京城各处的观众不妨首先选择地铁,在合适的换乘站乘坐地铁五号线,在惠新西街北口地铁站下车后,选择乘坐出租车或者换乘379路、419路公交车,在中科院地理所站下车再乘839路公交车至北辰西桥北下车,还可以下了五号线,乘坐984路公交车在和平西桥站下车,换乘839路公交车至北辰西桥北下车,最后也可以从惠新西街北口站选择939路公交车在健德门桥西站下车,换乘510路在北辰西桥北站下。

  衣着不当容易感冒

  由于连日来北京市气温的浮动范围在零上两三度到零下七八度之间,因此市民出门必定会选择增加衣物保暖。然而对于准备去水立方观看“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的观众们而言,如何掌握好衣着穿戴,可能更加重要。因为场馆内的温度在27摄氏度左右,记者昨天前往水立方探营,在馆内身着单层皮衣,内里只穿套头运动衫和一件T恤的情况下,在看台上爬上爬下一两个来回后,已经满头大汗,如果在此时来到场馆外,就非常可能生病着凉。因此建议观众们在注重保暖的同时,穿着一些便于临时穿脱的衣服,随身带一个大塑料口袋,以便将脱下的衣物置于塑料袋中,便于看管,也就不会因忽冷忽热而着凉了。 本报记者李远飞J131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