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国开展兴奋剂专项整治 保障奥运食品药品安全

  中新社北京一月三十日电(记者曾利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今天表示,为保障奥运食品药品安全,该局将全面实施奥运会食品安全保障工程,对含有兴奋剂目录中所列禁用物质的药品,在药品包装标识或产品说明书上注明“运动员慎用”字样,达不到要求的必须依法召回。

  

  他在此间举行的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与廉政会议上透露,将开展兴奋剂专项整治,在全国范围彻底清查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生产经营情况。兴奋剂整治工作以北京、天津、青岛等六个奥运赛事举办城市为重点,其他省市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共同把关。对违规生产、销售的企业,采取停产停业,直至吊销许可证。

  他说,同时加强地区间食品安全工作协作配合,督促建立健全奥运食品安全的科学评估、市场准入、监测与监督抽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信息收集发布和日常监督协调机制。(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