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人民网召开奥运战略发布会 携手人民共享奥运

    搜狐体育讯 人民网今天下午在中国记协新闻发布厅召开奥运战略发布会,公布了人民网奥运口号——“携手人民,共享奥运”。人民网将以“全球视野、人民参与”为宗旨,突出国际合作和全民参与,及时、充分、全面地报道好奥运各项赛事,同时积极向世界展示中国开放、民主、热情、和谐的国家形象。


  据介绍,人民网的奥运战略可以用“一二三四”四个数字来概括,即一个口号,两个团队,三个亮点,四个活动。一个口号“携手人民,共享奥运”体现了共同参与、共同分享的理念。作为中国媒体的国家队,人民网充分打造好前方和后方两支报道团队。目前,人民日报报系已经拥有了25张奥运报道记者证,他们都将成为人民网的记者。人民网还将组成强大的后方编辑团队,为网民提供丰富的奥运内容。人民网的奥运报道还将充分发挥互联网媒体特点,凸显“评论性”、“国际化”、“残奥会”三大亮点。

人民网还主办或参与以下四项活动:一是“龙行天下耀中华”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博茨瓦纳华人爱国慈善基金会联合主办,人民网作为合作伙伴全程参与,这是全球首次由海外华侨华人发起并实施的非、欧、亚洲际驾车远征活动;二是“中国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传递城市照片征集”活动,人民网将与日本朝日新闻网站和韩国东亚日报网站合作,面向网民征集最能反映115个火炬传递城市和地区风采的照片,同时在全国范围举行手机短信“强国圣火”传递活动;第三个活动是组织“世界各国写手团”,为全世界的华人华侨参与奥运宣传提供一个平台;第四个是“人民网人文奥运之旅”活动,首先在北京市各区县间进行推广,进而覆盖其他6个奥运城市,形成以北京“人文奥运”活动为中心、带动其他奥运城市的大型展示平台。

  人民日报副总编辑马利,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何慧娴,中国残联常务副理事长、中国残奥委副主席、中国残奥代表团副团长吕世明到会致辞。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马利为人民网奥运口号揭幕。

  发布会最后,人民日报副总编辑马利、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何慧娴和人民网总裁何加正共同注满祝酒冰雕,标志人民网奥运战略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