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 > 火炬传递

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希腊境内传递路线确定

   新华社雅典1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梁业倩)记者从希腊奥委会了解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希腊境内火炬传递线路已经确定。当地时间3月24日中午12点,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古奥林匹亚采集后,605名火炬手将从奥林匹亚开始在希腊境内传递,整个行程将达到1528公里,历时7天。

  

   据希腊奥委会介绍,火炬接力将经过16个地区、43个城镇以及4个社区,沿途将举办29个庆祝仪式。  

    3月30日下午3点,圣火将抵达位于雅典市中心的1896年首届现代奥运会会场。希腊奥委会将在那里举行庆祝仪式并将圣火传递给北京奥组委。奥林匹亚遗址是2700多年前到1600多年前古希腊各城邦举行古代奥运会的地方,建有体育场、竞技场、运动员宿舍等体育设施和众神之神宙斯的祭坛和天后赫拉的神庙等若干宗教纪念物。  

    1896年现代奥运会在雅典恢复。1936年柏林奥运会开始在奥林匹亚采集圣火火种并进行火炬传递活动。(完) 2008/01/30 19:17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