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水立方"冷热不均 奥运会国家游泳中心事出有因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同样是在2月举行,同样是在北京奥运会场馆国家游泳中心举行,中国游泳公开赛和跳水世界杯赛吸引的人气却是一个地上,一个天上。对此,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原家玮29日表示,“赛事性质不同”,出现这种情况也“可以理解”。



  2008年中国游泳公开赛和第16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两项“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新闻发布会29日在国家游泳中心一起举行。作为“水立方”竣工后迎来的首个赛事,1月31日至2月5日进行的中国游泳公开赛可谓星光黯淡,美国和澳大利亚两大世界泳坛劲旅仅派来了观察员,就连东道主中国队也一点都不“兴师动众”,包括领军人物吴鹏在内的一些好手都将缺席比赛。

  而2月19日至25日举行的跳水世界杯赛则是绝对的星光耀眼,郭晶晶、吴敏霞、王峰、何冲等中国跳水“梦之队”大腕均将登台亮相,俄罗斯传奇老将萨乌丁、帕卡琳娜也已报名,加拿大、澳大利亚等队的高手不出意外也不会缺席。

  对于这一冷热不均的现象,原家玮解释道:“其实各支队伍的参赛日程很早就会确定。很多国外游泳高手早就达到了奥运标准,因此可能更愿意集中精力备战奥运会,而非远渡重洋前来感受奥运场馆。”

  原家玮表示,作为奥运测试赛,本次中国游泳公开赛与雅典奥运会前的游泳测试赛人数、水平都差不多,因此也算不上什么意外。

  至于随后的跳水世界杯赛,原家玮表示,这毕竟是世界最高级别的三大跳水赛事之一,而且关系到选手的奥运资格,吸引到诸多名将很正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