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中国城市论坛奥运大讲堂 > 讲堂动态

魏纪中等出席奥运大讲堂和谐爱心基金启动仪式

    搜狐体育讯 2008年1月27日下午3点,中国城市论坛奥运大讲堂在北京奥运大厦正式启动和谐爱心基金。中国红旗歌手刘媛媛出任和谐爱心大使。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冯佐库和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连玉明共同为基金揭牌。该基金是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支持下,由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发起设立的。


  启动和谐爱心基金是中国城市论坛奥运大讲堂继开展“奥运村讲坛”、“奥普公益展”、“感动世界的中国品牌城市”之后的又一个全国性人文奥运公益项目,旨在更广泛的传播奥运精神,支持乡村教育,关注留守儿童,共享奥运成果,积极推动北京奥运成为全国的奥运,人文奥运成为人民的奥运。

  中国城市论坛奥运大讲堂系列活动自2006年9月正式启动以来,积极践行“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弘扬奥运精神,普及奥运知识,传播奥运文化,在北京奥运建设工地、农民工子弟学校、CBD中心及街道等区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文化活动。2008年,中国城市论坛奥运大讲堂活动办公室将在和谐爱心基金支持下,以“和谐奥运爱心行”为主题,陆续开展五大城市帆船巡航、二十四城市汽车巡游和奥普文化社区行等系列活动。该活动将走出北京,走遍全国十大区域,涉及“感动世界的29个中国品牌城市”,奥普受益面突破一亿人。


  活动办公室表示,在活动于各个城市巡展期间,除了在各城市中心广场开展的免费奥普公益展外,还将有微缩版支线进入各城市的农村、学校、部队与企业进行展览。在各城市学校支线选择上,活动办公室立足于各城市的聋哑、智障及农民工子弟学校,将奥运文化的普及落实到需要关爱的弱势群体上。


  启动仪式上,活动办公室与国家体育总局“我的奥运我参与”活动、北京奥组委官方图片社、旅游卫视、搜狐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向北京、上海、重庆、沈阳、湖北、山西等区域合作伙伴及专业领域的专家顾问等代表颁发了聘任书。北京奥组委高级顾问魏纪中、中国红旗歌手刘媛媛代表主办方共同发表了《和谐奥运爱心宣言》,和谐爱心基金还向全国1000个乡村图书馆捐赠了《何振梁五环之路》。马炳芝、冷宽、殷宝洪、程连昌、邱胜云、杜钟瀛等老将军、老部长、老外交官及来自全国29个城市代表、30多家北京奥组委合作伙伴、赞助商、供应商代表、社会知名人士及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出席了活动。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