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香港区火炬接力路线公布 全力展示优美景色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30日宣布,北京2008奥运会香港区火炬接力将于5月2日举行,途经九龙、新界和港岛各区,向全世界展示香港独特的气质和优美的景色,整个活动历时8小时。

  5月2日上午,奥运火炬接力起跑仪式将在位于尖沙咀的香港文化中心举行。

之后,120名火炬手跑步或乘坐车辆、龙舟和船只等交通工具传递奥运圣火,途经尖沙咀钟楼、弥敦道、青马大桥、城门河、香港奥运马术比赛场地(沙田)、沙田马场、星光大道、维多利亚港、立法会大楼、奥林匹克广场、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最后抵达湾仔金紫荆广场并举行闭幕典礼。

  奥运火炬手登龙舟是香港区火炬接力的一大特色。届时,奥运火炬手将在石门龙舟训练中心登上一条龙舟,并在多条龙舟护送下横渡城门河,最后在沙田赛艇中心上岸。此外,在奥运圣火抵达香港时,还将举办迎接奥运圣火仪式。火炬接力期间,很多社区还将举办庆祝活动。据估计,这次火炬接力将吸引几十万市民到现场观看,更多的市民可通过电视转播收看。

  为了让市民更多了解这次火炬接力,香港特区政府网站30日开设了北京奥运香港区火炬接力网页。从3月起,香港18个区还将举办奥运火炬接力巡回展览。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