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绿化工程完成85% 投入3.4亿元用于森林防火

  截至目前,包括31个奥运比赛场馆、45个训练场馆以及奥运道路连接线在内的160多项奥运绿化建设工程85%以上已完工;680公顷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以上。

  昨天,北京市园林绿化工作会议召开,市园林绿化局局长董瑞龙介绍,今年奥运会、残奥会和国庆期间花卉布置将栽摆花卉4000万株(盆)。

此外,今年本市计划建设80公顷公园绿地,再增城市绿地600公顷,人均绿地面积再增加1平方米。

  苗木成活率超过99%

  董瑞龙介绍,包括场馆、连接线在内的160多项奥运绿化建设工程已完工85%,680公顷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和民族大道绿化景观建设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以上。

  为保证奥运会召开时绿化景观效果,去年奥运绿化工程实行了全年施工,并采用各种先进技术和方法,确保反季节施工质量,苗木成活率达到99%以上。

  今年奥运会、残奥会和国庆期间花卉布置将使用4000万盆(株)时令花卉。

  15个郊野公园五一亮相

  去年,一道城市绿化隔离地区实现造林106公顷,栽植各类苗木13.5万株,15个郊野公园的主体绿化建设任务基本完成,今年五一将免费向市民开放。

  董瑞龙说,今年本市将继续开展郊野公园环建设,计划建设10处公园绿地,总面积为666.7公顷。

  此外,今年本市还将计划建设18处停车场绿化试点,每个区县至少各建一处。同时完成不少于10万平方米的屋顶绿化工程,100个居住区完成绿化建设和环境整治工作,实施绿化面积100公顷。计划建设80公顷公园绿地,其中万平方米以上规模公园绿地20处,力争每个区县建设1-2处。

  绿色奥运承诺全部兑现

  目前,北京承诺绿色奥运的七项绿化指标全部兑现。2007年全市林木绿化率达到51.6%,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3%,人均绿地面积达到48平方米,人均公共绿地达到12.6平方米。

  今年全市计划完成人工造林9333公顷,新增城市绿地600公顷、改造提高绿地300公顷。植树200万株,种草200公顷,使树林木绿化率达到52.1%,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3.2%,人均绿地面积达到49平方米,人均公共绿地达到13.2平方米。

  投入3.4亿用于森林防火

  由于连年干旱,今年本市森林防火形势严峻。董瑞龙介绍,今年全市计划投资3.4亿元,新增视频监测设备113套,新建、改建瞭望塔153座,使全市重点林区视频监测范围提高到50%、瞭望监测覆盖率达到90%。

  此外,奥运会期间森林火险治理和紧急应对方案正在制定当中。

  五条绿色生态景观大道

  今年本市还将实施京津二通道、京津城际铁路、机场南线、京平高速公路、机场二通道五条重点绿色通道建设工程,打造绿色生态景观大道。此工程涉及通州、朝阳、顺义、平谷四个区,绿化总长度150.12公里,按照每侧30-50米营造永久绿化带,绿化景观面积23414亩。

  “彩叶工程”今年计划完成造林工程20000亩,重点安排在金海湖、八达岭-十三陵、十渡等风景名胜区、旅游区。

  竞报记者陈琳/文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