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志愿心乐团演出活动在北京房山举行 四部分组成

书画艺术界青连委员为村民书写春联

  昨天上午,市青联委员、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暨奥运志愿心乐团演出活动在房山区举行,活动由义诊、送春联、演出和慰问四个部分构成。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张晓兰,北京市委常委梁伟,北京团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房山区委书记聂玉藻等领导为农村青少年送去了学习用品。

  志愿者上门义诊服务

  昨天是农历的小年,上午9时,市青联卫生界别组委员和来自首都医科大学的青年志愿者兵分两路,一部分人为闻讯赶来的村民义诊、咨询,另一部分人组成了慰问小分队,为行动不便的特殊困难村民提供入户服务。

  此时的村文化站也热闹非凡,书画艺术界青联委员和大学生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为村民书写春联。“讲和谐情真意浓爱似海,迎奥运意气风发歌如潮”,“用真心唱响奥运,用歌声传递微笑”,“春满人间百花艳,福临小院四季安”……一副副红红火火、吉祥喜庆的春联表达了农民们祝福奥运、祝福北京的美好心愿。

  慰问演出好戏连台

  上午10时30分,成立半年多的奥运志愿心乐团与当地村民们共同开展了奥运志愿公益歌曲演出活动。奥运志愿心乐团成员、英国小伙儿大牛以一口纯正流利的汉语表演的快板《奥运欢歌》引来村民们阵阵叫好;此次新加盟奥运志愿心乐团的著名歌手谭晶的一曲《和谐大家园》征服了在场每一位观众;由房山区长阳中心小学的小学生表演的京剧经典剧目《红灯记》让现场观众充分感受到房山区人民丰富的文化生活。

  希望工程现场捐助

  活动中,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向当地中小学生捐赠了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张晓兰、北京市委常委梁伟、团市委书记刘剑亲自来到当地生活特殊困难的团员家中,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节日的问候。

  据了解,在29日召开的北京共青团十二届三次全会上,北京团市委设立启动了“北京市特殊困难团员帮扶资金”,用于帮扶那些因本人或直系亲属由于疾病或事故等特殊原因导致突发生活困难的团员。2008年度,该资金计划超过100万元。

  竞报记者顾静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