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政要奥运:开幕式萨科齐献歌点圣火老布什"飞仙"

  点圣火:老布什“天外飞仙”

  众网友为北京奥运会的点火炬仪式建言献策,其中有一条是用“天外飞仙”的方式,我们可以采纳。

  该神圣的使命可由政坛的老前辈老布什来完成,二战期间,老布什曾服役于美国海军空战队,跳伞是他一大爱好,在83岁高龄的时候他还从飞行在4,000多米高的飞机上纵身跃下。若在开幕式上带着火种飞落凡间,老布什一定会得到更多的掌声。

  考虑到老布什的年事已高,将由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全程保驾护航。这位酷爱急速运动的国王有在约旦皇家特种部队的经历,驾驶眼镜蛇武装直升机,进行跳伞运动都是他的拿手好戏。

  裁判长:曼德拉当仁不让

  在运动员宣誓“公平竞赛”之后,欢迎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先生致辞,他是本届“总统奥运会”的裁判长。曼老发言的主题是“体育,拥有改变世界的力量!”没错,这是他在出席世界劳伦斯颁奖典礼时说过的一句话,被许多运动员奉为经典,成为他们的信念。

  由曼德拉出任裁判长的理由有二:其一,“公平”、“自由”是他一生为之奋斗的目标。他将毫不动摇地在运动场上的执法中坚持这一理念;其二,曼德拉在全世界运动员的心目中德高望众,凡是去南非访问的运动员或运动队都希望能受到他的接见,每年生日和圣诞的时候,曼德拉总会收到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寄给他的礼物。

  曾有一份调查显示,如果在全球范围内海选一位“世界领袖”作为“虚拟世界政府”领导人的话,全世界的网民投票的结果是曼德拉。

  柔道VS相扑

  黑带普京乱战业余希拉克

  要论真功夫的话,普京是世界领导人中身手最好的。普京是柔道的黑腰带级选手,也是世界上首位获得柔道高级段位的总统级人物,目前,他是黑带6段。鉴于这名对手实力太强,以社稷为重而爱惜身体的元首们不敢轻易应战,为了避免这个项目流产,法国前总统希拉克决定友情客串。

  不过,希拉克打算以他熟悉的相扑招数上阵。他在位期间就让人专门从日本给他寄送相扑比赛的录像带,然后躲在爱丽舍宫一边喝着他最钟爱的墨西哥啤酒,一边看相扑比赛录像。为了备战,他又找出录像看了一遍。

  一人使用柔道招式、一人耍起相扑路数,很像是华山派碰上昆仑派。普京最喜欢的三个动作是“体落”、“背负投”和“过顶摔”,他的扫腰动作最为出名。希拉克的动作显然没有这么专业,他对相扑的热爱仅仅停留在相扑运动员的养成阶段,也就是吃喝、养肥阶段,他在官场上绊倒对手的本事更有名些。

  好在相扑没有进入奥运正式比赛名录,所以这只是一场表演赛,普京也不会对这名法国老人下狠手的,大家友谊第一。

  对了,忘记介绍裁判了。他就是曼德拉,年近九旬的他酷爱拳击运动,自称终身遗憾是没能成为一名世界级的拳击冠军。柔道、相扑、拳击,看起来有点乱,不过都是搏斗,就让曼德拉按照自己的标准去评判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