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政要奥运:开幕式萨科齐献歌点圣火老布什"飞仙"

  棒球

  查韦斯布什“化敌为友”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是有名的“反美斗士”,然而他的运动爱好却是地道的美国口味——棒球。

年轻时查韦斯在军队里获得过棒球冠军。查韦斯决定参军并不是为日后步入政坛捞取资本,他只是单纯地想利用这个机会更接近棒球,“我成了一名军人,不是为别的,而是因为像我这样穷苦出身的孩子能够从农村来到首都继续打棒球的唯一方法就是参军,打棒球是我的梦想。”查韦斯一心想成为职业棒球选手,他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够加入旧金山市巨人队打棒球。

  巧合的是,小布什最早接触的体育运动也是棒球,8岁那年,他成了旧金山巨人队的球迷。两位政见水火不容的人竟然是喜欢同一支棒球队。

  查韦斯有一次在他主持的电视栏目《总统,你好!》中感慨:“将来的某一天,布什和我从所有的事情中解脱出来,两个老人一起玩多米诺骨牌或街头棒球会是件不错的事!”他解释说自己对布什的抨击并非出自“个人恩怨”,主要基于“伦理、政治、历史以及地理”等方面的原因。而有了对棒球的共同语言,“总统奥运会”正好给他们这样一个切磋球技的机会。

  足球

  翻版“丰田杯”谁笑到最后?

  作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运动项目,足球是各国政要们参与度最高的。尤其是南美和非洲各国的元首们,特别喜欢对着镜头比划两脚,这竟然与丰田杯的参赛球队暗合,谁让这是世界上足球最发达的两大洲呢,日本人可以考虑把这个项目单独赞助成“总统丰田杯”。

  巴西总统卢拉、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阿根廷前总统基什内尔、乌拉圭总统塔瓦雷·巴斯克斯、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尼加拉瓜总统丹尼尔·奥尔特加、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都号称或自称是足坛高手;而欧洲的布莱尔、布朗、希拉克、萨科齐、施罗德、普京,包括欧盟主席、葡萄牙人巴罗佐坚信世界足球的话语权在欧洲。

  不同之处在于,拉美国家的领导人踢球总是带着一股专业劲,但凡是以“球员”身份亮相,总是球衣、球靴穿戴整齐,背后还有自己的号码、名字;而欧洲国家的领导人在镜头前炫球技的时候,总是西装革履、一丝不苟,即便是要表演一脚怒射,也会毫不犹豫地伸出穿着阿玛尼皮鞋的脚奋力一踢,哪怕把鞋踢脱了线、卷了边也在所不惜。各选所好,这就是对阵双方的队服了。

  唯一难办的是排兵布阵,这些在自己地盘上当惯了老大的总统们当然都想踢最拉风的好位置,就让他们内部协商去吧。只把队长定下来就可以了,南美总统队的队长可由巴西总统卢拉担任,这位矮壮的总统有着桑巴足球的强大背景,三十年前在圣保罗比拉雷斯金属工厂劳动,就是一呼百应的球星。跟他踢过球的人都说“卢拉踢得真不错,达到了低级别职业球员的水准,他很喜欢在中场策划进攻。他运筹帷幄能力超强,视野开阔,传球尤其到位。另外他的幽默也很有感染力,场上场下经常拿队友开玩笑,是天生的当队长的好料子。”

  欧洲总统队的队长就由德国前总理施罗德担任了,看过他踢球的人都说施罗德的内力深厚,哪怕死板绷紧的套装也裹不住内在激荡的雄浑力量,西装放在他的身上恍若无物,动作大、脚法狠、表情严肃,俨然一名日尔曼的战士,他最招牌的动作就是纯正的脚外侧怒射,许多摄影师苦苦等待的就是这一瞬间。

  巴西VS德国,这算不算是2002年世界杯决赛的翻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