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赛艇 > 2008中国赛艇动态

赛艇名将因随时猝死放弃两届奥运 为08再复出

  注册地落在安徽

  张秀云是一名地地道道的武汉人,出生在蔡甸。但这次征战北京奥运,她的注册地却是邻近的安徽,而不是湖北。

这难免不让人心生遗憾。

  据悉,雅典奥运会前停止训练,提前“告退”后,张秀云一直在读书。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相关规定,她算是自由身份。去年2月份复出后,她可以自由进行选择,“转会”到任何一家可以接受她的省份注册。

  而经过了解,去年2月张秀云复出时,湖北省体育局和湖北水上中心对她十分重视,并派出相关人士和张秀云进行了会谈。“湖北方面对我很好的,只是由于一些这样那样的原因,最终我选择了安徽。”昨日接到记者电话时,张秀云坦言。

  而另据一些知情人士介绍,张秀云的亲人当中,有很深的安徽背景,张最终选择安徽也与这不无关系。当然,还有一些必要的利益与保障等原因。譬如,张秀云在训练期间,安徽方面甚至还派有专门的厨师,为包括张秀云在内的运动员做可口的饭菜。

  “不管她在哪里训练,我们都不否认张秀云曾为湖北的体育事业做出了贡献,不否认她对奥运精神的执着。我们祝愿她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成功!”一位对张秀云非常了解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说。记者周玥廷

  对手

  东欧选手优势明显

  女子单人双桨的争夺非常激烈,选手间差距不大。张秀云争夺该项目奥运会奖牌的难度不小,但希望仍然存在。

  白俄罗斯的艾卡特琳娜·卡斯滕·库多托维奇身材高大健壮,技术出众,连夺1996、2000奥运会冠军,2004年也是亚军,2005世锦赛后一统天下;此外,捷克的米尔卡·纳普卡娃实力也非常强,只是和艾卡特琳娜·卡斯滕·库多托维奇生在同一时代,只能臣服于她做二大王。今年三站世界杯主要是她们俩称霸,张秀云不仅要跟她俩竞争,还要和生子后恢复状态非常快的保加利亚选手拉姆亚娜·内科娃一争高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