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奥运场馆各有千秋 鸟巢成奥运史上地标性建筑

赛时功能:开幕、闭幕式以及一些重要的赛事。交通:位于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的南部,紧邻城市中轴线。

赛时功能:开幕、闭幕式以及一些重要的赛事。

交通:位于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的南部,紧邻城市中轴线。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奥运会的很多比赛场馆已经竣工,到时,有的朋友可能会亲临比赛现场,有的朋友只能通过报纸、电视等媒体来观看比赛,了解赛事了。其实,不仅是比赛,奥运场馆也是各有千秋,今天就带你先睹为快,提前感知一下奥运的氛围吧!  

  国家体育场

  国家体育场坐落于地势略微隆起的奥林匹克公园建筑群的中央。

它如同一个巨大的容器,高低起伏波动的基座造就了它生动的弧形外观。各个结构元素相互支撑,汇聚成网格状,如同一个树枝编织成的鸟巢。看台形状设计连续环,给人以碗的形状,这种设计将焦点集中在观众和比赛场地。看台设计为观众提供了舒适良好的视觉感受,有助于创造极佳的比赛气氛,充分调动起观众的情绪,促使运动员超水平发挥。体育场空间设计新颖,简洁古朴,成为200年奥运会史无前例的地标性建筑。  

  活动屋盖是体育场建筑结构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当它闭合时,体育场就成了室内比赛场。活动屋盖有其自身网状结构体系,同透明膜一起构成了防水外壳。  

  星光大道作为国家体育场的旅游景点,以少有的留手印形式来纪念、表彰杰出的运动健儿,满足了人们与心目中的体坛英雄零距离接触的愿望。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