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奥运场馆各有千秋 鸟巢成奥运史上地标性建筑

 

赛时功能:足球。交通: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位于市区西南部,东临卫津南路,西临水上西路,南临凌水道,北临宾水西道。

赛时功能:足球。

交通: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位于市区西南部,东临卫津南路,西临水上西路,南临凌水道,北临宾水西道。


  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

  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外形酷似一颗从天而降的水滴,天津人形象地称之为“水滴”。总投资14亿元人民币,由日本株式会社佐藤综合计画和天津市建筑设计院联合设计的天津奥林匹克中心竞技区,以水为主题,充分利用天津市区西南部自然水域丰富的优势,将体育场馆临水而建,依水而起。竞技区内水波荡漾,水流婉转;场馆之间栈桥相通,水脉相连,呈现出“大珠小珠落玉盘”般的诗意画卷。观众可以在观赏精彩赛事之余,穿越“湖光漫步廊”,欣赏由8万平方米水面和8.7万平方米绿地组成的秀美景色。  

  在观众席上,6万个以蔚蓝色为主的坐椅,像海浪一样环绕着整个场馆。“它象征着天津儿女的母亲河——海河。”项目设计者这样诠释他的创意。  

  按国际奥委会对足球比赛专用草坪的要求,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种植了从美国引进名为“高羊茅”的草籽,“高羊茅”具有绿期长、耐践踏性强、耐低温的特点,特别适合天津的气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