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奥运场馆各有千秋 鸟巢成奥运史上地标性建筑

赛时功能:足球交通:秦皇岛市河北大街。

赛时功能:足球。

交通:秦皇岛市河北大街。


  秦皇岛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秦皇岛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占地556.78亩,包括体育场、体育馆、体校、体育宾馆、超市等多功能的配套设施。作为北京奥运会足球分赛场体育场工程,拥有可满足国际比赛的400米标准跑道的田径场和足球场。  

  体育场观众席内圈椭圆与外圈椭圆中心线东西相距15米,以使视距质量较好的西看台可容纳更多的观众。看台共设有3.3万座席,其中有2‰的伤残人座席。  

  体育场看台挑蓬屋盖采用24根混凝土柱上立钢柱与悬索钢绗架组合结构,上覆弧形膜。建筑造型力图体现建筑艺术的完美和科学技术的含量。轻巧的悬索钢绗架,强烈的动感和曲线美的马鞍型天际轮廓线,乳白色的屋盖覆膜,使体育场白天在蓝天的背景下,似一张白帆升起在海面上;夜晚,在泛光灯照明的陪衬下,像一个闪烁光芒的巨大扇贝静卧在海边,展示了海边建筑的地方特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